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對抗主流病毒株!竹市府展開入校接種新冠XBB疫苗

新竹市政府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新冠XBB疫苗,迄今近2000名學童完成接種。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新冠XBB疫苗,迄今近2000名學童完成接種。圖/竹市府提供

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監測顯示新冠疫情仍持續上升,為守護學童健康,新竹市政府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新冠XBB疫苗,迄今近2000名學童完成接種,衛生局今天指出,校園集中接種服務仍持續進行,呼籲家長們配合學校集中疫苗接種措施,不用耗時冗長的等候疫苗門診,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衛生局長陳厚全說明,新冠XBB.1.5疫苗可提升對抗主流病毒株,此次國小、國中至高中校園XBB疫苗接種服務,自3月6日起已完成7場次,已有近2000名學童完成疫苗接種,後續尚有9場校園接種服務,提醒家長讓學童集中接種,既便利又可提升保護力。

此外,衛生局建議滿6個月以上市民應接種1劑;若已完成基礎劑接種者,則需與上一劑疫苗間隔至少12周(84天),倘若為3個月內曾經確診者,則可於確診滿3個月後再接種1劑,目前新竹市提供XBB疫苗接種服務合約院所共有34家,歡迎踴躍接種。

市長高虹安表示,校園是人口密集地,也是孩子們學習與創造的重要場所,不該讓疾病影響孩子的授課權利。因此,市府提供入校集中接種新冠XBB疫苗服務,透過貼心服務措施希望減輕家長和學童們負擔,更能讓孩子們的健康安全受到完整保障。

「接種疫苗是最有效預防疾病、減少併發重症的方法」,衛生局也說明,疫苗接種後須一定時間才會產生保護力,呼籲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孕婦、醫護人員和學生等高風險族群,應多加留意自身呼吸道健康。竹市疫苗接種資訊,民眾可至衛生局網站傳染病防治-疫苗專區查詢或洽防疫專線03-5355130。

新竹市政府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新冠XBB疫苗,迄今近2000名學童完成接種。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接種新冠XBB疫苗,迄今近2000名學童完成接種。圖/竹市府提供

新冠疫苗 新竹 校園 疫苗 確診 衛生局 高虹安

延伸閱讀

竹市府力捧吉祥物「皮卡」!臉書粉專上線回應市政 新任務曝光

竹市府強化促參招商 盤點3大案力拚今年辦理

我需不需要打麻疹疫苗?抽血檢測可知自己還有沒有麻疹抗體!但「1原因」醫建議直接補打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