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台灣鯛」旅行社失格行徑成笑柄 他曝惹毛一票日本飯店

日本疫後觀光潮,圖為清水寺楓紅盛況。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疫後觀光潮,圖為清水寺楓紅盛況。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國人瘋日本旅遊,一名在日本的旅行社海外部OP人員,在臉書粉專「靠北旅遊業」爆料,台灣旅行社的失格行徑已經惹毛好幾間日本的飯店,包括搶訂十幾間房間卻整批棄單、省幾百元凹團客價,連中國大陸籍的同事都納悶「台灣人真有這麼摳門喔?」

一名在日本旅行社工作的網友在「靠北旅遊業」表示,自從邊境解封,他任職的公司海外部非常感謝台灣同胞給予的業績貢獻,雖然還沒到躺著賺,但開會的時候比國旅部門輕鬆不少。

不過,他說,「拜託台灣旅行社的大老闆們理解一下海外文化好嗎?」有旅行社怕搶不到房間,一口氣訂約十多間,卻因為拿不到團,又整批放掉的行為,「已經惹毛好幾間飯店不說」,還有為了省幾百元,訂兩三間房還要用「配合很久」來凹團客價,「你好意思開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飯店經理談」。

該名網友表示,更別說找餐廳時的各種奇葩省錢行為跟需求,最誇張的是客人當天改變行程,一早就狂發訊息,要求把當天的票錢、餐錢扣掉後再結算。「我真的懷疑這幾間旅行社在台灣到底有沒有立案,導遊有沒有執業證。當天No show不退費,不是只有台灣這樣做好嗎?」

「這些在海外被認定為失格的行為,已經在公司成為笑柄不說」,該名網友表示,他的陸籍同事私下問他「台灣人真有這麼摳門喔?」台灣人就是這樣願意為了一塊錢而浪費一整天在掙扎。

他表示,他在免稅店工作的時候,只要一看到台灣人,馬上讓給想搶客的日本同事,反正日本同事聽不懂中國腔跟台灣腔的區別,他賺陸客錢還比較爽快些。「我好希望大陸能夠趕快解封,這樣我就專心對中港的旅行社就好」。或是把他調去做中文散客也行,散客的鯛雖然多,也只是幾天過去就沒了。「這些台灣旅行社的大爺們,小人這輩子都擔待不起」。

其他網友表示,「還有導遊帶團來,看到飯店櫃台有人會說中文,就整團放生扔給櫃檯」、「有些台灣人在海外看到台灣人都會拚死的凹」、「就是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在海外不主動說自己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對台灣人是不懂得客氣的」、「這不僅在國內就這樣,到了國外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們這邊在地旅行社都不喜歡接台灣客,因為台灣鯛太有名了」。

台灣人 旅行社 日本

延伸閱讀

AirAsia飛日本了!北高兩地飛東京、沖繩,單程未稅新台幣888元起

被低調搶購!「台灣零食」上架美國好市多 外國人驚艷:1周可吃1大袋

台人瘋遊日本!酷航增班飛東京 5月起開航蘇美島、詩巫

在日本機場拾獲1台MacBook!妹子1舉動找到失主 網讚:好人一生平安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