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清明連假訂房率45.45% 藍眼淚帶動馬祖觀光

4月是藍眼淚的季節,因此帶動馬祖觀光旅遊及訂房率。圖/報系資料照片
4月是藍眼淚的季節,因此帶動馬祖觀光旅遊及訂房率。圖/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觀光署公布最新清明連假訂房率,4天平均訂房率為45.45%,其中馬祖訂房率平均66.5%。觀光署分析,主因4月是藍眼淚的季節,因此帶動觀光旅遊及訂房率。

今年清明連續假期4月4日開始一連4天,交通部觀光署日前公布最新清明連假訂房率,整體平均訂房率為45.45%。

觀光署說,訂房情形以前3天較為顯著,其中4月4日旅宿訂房率達5成以上的有台北市、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花蓮縣、連江縣等6個縣市,最高為連江縣60.36%;4月5日旅宿訂房率高達6成以上的有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等4個縣市,最高為連江縣 69.64%。

4月6日旅宿訂房率達5成以上的有台北市、苗栗縣、連江縣等3個縣市,最高為連江縣69.49%。觀光署表示,各縣市於收假前1天,隨著民眾陸續返回工作地,訂房率相對較低。

觀光署指出,以前3日平均訂房率來看,包含台北市、苗栗縣、花蓮縣、連江縣等4個縣市超過5成,其中連江縣最高達66.5%,研判因4月開始的藍眼淚季節,帶動該縣觀光旅遊及訂房率。

觀光署說,由於今年連假第1天是清明節,而去年是連假最後1天為清明節,且連假天數又少1天,故整體訂房率比去年下降5.18%。

清明節 藍眼淚 觀光署 訂房 連假

延伸閱讀

清明節連假國5車流量大 高公局預判幾個易塞車時段

清明連假國旅訂房率僅45% 較去年同期再降5.18%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釀1死14傷 觀光署下令旅行社妥善處理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 觀光署:旅行社有投保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