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護理師荒 花蓮慈院「護理一百分」每年公費培育百人

因應護理師荒困境,且培育優質醫療照護人員,花蓮慈濟醫院推動護理人才培育,開辦「護理一百分」計畫,每年提供全台至少100名公費培育名額。

花蓮慈濟醫院今天發布訊息表示,為延攬優秀護理人才,自2016年開始提供準畢業生公費培育方案,至今共有來自16個學校、近200名優秀護理學生申請培育方案,畢業後皆安排在前三志願單位服務。

護理部主任鍾惠君指出,公費培育的護理人員在急診、加護、病房等單位都發揮相當優秀工作量能,目前有將近50%公費培育生留任,還有部分人員持續在慈濟大學進修研究所;醫院會依據同仁興趣,協助做職涯規劃,許多護理師除了臨床護理照護,還在教學與研究方面成就卓越,例如獲得國家新創獎、SNQ國家品質標章獎,還有各項發明獎與申請通過專利等成績。

現代醫療重視實證,護理部副主任呂基燕表示,畢業於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她,本身就是最好實證。呂基燕說,自己畢業後從臨床開始做起,擔任過婦兒科臨床護理師,後來也經歷在職進修,現在擔任行政職,可以說護理師能有的經歷,不論是臨床、教學還是研究,她都經歷過,還在2020年從總統手中接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表揚的獎項。

院長林欣榮表示,在花蓮慈院,醫療不只是事業,更是一份志業,團隊彼此是超越事業合夥人的家人關係,尤其是醫院中人力占比最高的護理師;醫院重視每名護理師,也關心校園裡準護理師們,推動護理公費培育方案,就是希望能從學生時代就陪伴護理師們,直到畢業、通過國家考試,到一同守護寶貴生命,目標就是「做伙健康到老」。

花蓮慈濟醫院說明,提供公費培育的「護理一百分」計畫,不僅是單純提供經費補助,更重要的是,從學生時代就讓準護理師們有機會參予職場體驗;配合無縫接軌實習計畫,可以提前到志願到任單位實習,減少職場適應期衝擊;還有學長姐的國家考試經驗傳承,在準備國考及進階考試時都會有所依靠。

除了「護理一百分」公費培育計畫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科技大學聯合招募醫務管理系、經營管理系的應屆畢業生,分享即將開辦的學士後護理學習,廣招有意願學生加入花蓮慈濟醫院大家庭。

慈濟 花蓮 護理師

延伸閱讀

彰基4年提供2600萬元助學金 助輔英科大培育護理師

準時下班最重要 中慈2招讓護理師留任率近9成

成大醫院護理師哭訴血汗被強迫加班 勞工局:已依法裁罰

醫病平台/有護理師在,真的讓我們很安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