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中央氣象署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今晚至明日上午,基隆、新北、桃園及新竹局部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中央氣象署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今晚至明日上午,基隆、新北、桃園及新竹局部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示意圖。記者林伯東/攝影

中央氣象署指出,冷氣團影響至周四清晨,今晚至明天上午,北部4縣市可能跌破10度,估周四清晨最冷北部低溫12度,其他地區14度,局部地區更低溫。周四白天起,各地逐日回溫,且高溫均達30度,中南部周末上看34度,北部連低溫也破20度,感受暖熱如夏。

中央氣象署今天下午發布低溫特報,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今晚至明日上午,基隆、新北、桃園及新竹局部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持續影響至周四清晨,明、後兩天清晨都偏冷,北台灣、宜蘭及花蓮整日冷,其他地區早晚冷。

他提醒,周四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預估屆時最冷,北台灣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4至17度,局部地區更低溫。周三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18至20度,中南部23至25度,中南部留意日夜溫差大。

黃恩鴻說,周四白天起至周日,氣溫逐日回升,周末各地高溫30度,中南部可能達33至34度。此外,期間除了高溫上升,低溫也上升,北台灣周末低溫也有20度以上,各地整日暖熱。

天氣型態方面,明、後天因水氣偏少,白天雲量亦少,各地以多雲到晴或晴到多雲為主,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零星短暫雨。

黃恩鴻說,周四白天起至下周一,為回暖過程,加上水氣不多,預估迎風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零星短暫陣雨,其中周五至周六,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午後零星短暫陣雨;周日至下周一,雨區縮減,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午後零星短暫陣雨。

他說,回暖過程中,周六至下周二清晨,金門、馬祖地區留意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黃恩鴻說,下波天氣系統變化落在下周二至下週三,預估東北季風報到,屆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降雨情況,但因為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待持續觀測。

溫度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溫度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降雨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降雨預測示意圖。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冷氣團 氣象署

延伸閱讀

侯友宜LINE失效?新北市府:手機送修 慢慢加回好友中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規定

新北春紛節23日三重登場 市府籲搭捷運公車最方便

各地愈晚愈冷北部可能10度 周四白天起高溫逾30度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