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福島核災13周年 民團立院外反對核電延役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情欣(右一)表示,今天是3月11日,也是福島核災的13周年,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此舉辦記者會,提醒台灣社會勿忘核災教訓。記者黃義書/攝影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情欣(右一)表示,今天是3月11日,也是福島核災的13周年,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此舉辦記者會,提醒台灣社會勿忘核災教訓。記者黃義書/攝影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福島核災十三周年-勿忘核災教訓,反對核電延役」記者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情欣表示,今天是3月11日,也是福島核災的13周年,因此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此舉辦記者會,提醒台灣社會勿忘核災教訓。

崔情欣指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所引發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至今尚未終結,其反應爐熔毁的爐心碎片尚未取出。廠區內每天仍必須有四千人在作業,日本政府對外宣稱兩年以內可以將燃料棒移出,但實際已延期三次,爐心熔毀的核燃料殘留物清除根本尚未開始,對外宣傳四十年清除汙染廢爐的目標難以達成。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起「老舊危險核電不延役」連署行動,有超過80個民間團體一同加入連署,表達反對核電延役的不當修法,讓全民承擔核電風險。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福島核災十三周年-勿忘核災教訓,反對核電延役」記者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行「福島核災十三周年-勿忘核災教訓,反對核電延役」記者會。記者黃義書/攝影

日本 核電 福島核災

延伸閱讀

人工生殖早產率高 民團疾呼踩煞車

影/民團反對交通部縱容違規 呼籲停止殘害交通

NCC報告抄去年 民眾黨團批藐視國會將提案退件

民團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行動 3天累計1300份提議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