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桃機跑道歲修35小時 旅客怨行程大亂

桃機南跑道封閉歲修,不少旅客行程因此受到影響,圖為旅客於行李轉盤提領行李。記者黃仲明/攝影
桃機南跑道封閉歲修,不少旅客行程因此受到影響,圖為旅客於行李轉盤提領行李。記者黃仲明/攝影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年度歲修,造成班機大亂而引發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坦言影響超乎預期,會予以檢討,並在上午緊急宣布縮短工程時間,昨天提前完工,昨晚九時左右恢復雙跑道。桃機也宣布,未來提前半年公布歲修計畫,並於九十天前發布飛航公告。

據桃機統計離場航班延誤情況,三月三日航班總量共六九八架次,準點航班百分之五十三,延誤一小時以上的航班比率就達兩成二;昨天準點航班率提升至百分之五十九點二,延誤卅分至兩小時的百分比則為廿點七。

一名男性旅客自福岡返台,他表示原本是搭乘前天下午返台的班機,抵達機場後就稱無法飛回台灣,只好取消班機;昨原定中午十二時許搭機返台,上機後又聽到組員廣播「因桃機流管,所以只能等」,導致行程受影響,沒辦法工作、機場接送也被迫損失。

桃機近期南北跑道整建作業,二○一四年至二○二一年間,整建期間約三個月至一年不等,日平均航班為二五○至六○六架次不等。但本次南跑道歲修作業,原定五十四小時,卻因本月三日整建首日起航班大亂,緊急縮短時程,昨晚約九時恢復雙跑道,歲修時程縮短至共約卅五小時。

桃機總經理范孝倫指出,在疫情期間南跑道、北跑道全時關閉外,二○一五年也曾封閉跑道歲修,當時運量較低,但以單跑道營運,也造成延誤五十分鐘。范孝倫強調,未來除加強航空公司、航管等飛航服務等相關單位協調,亦將機場跑道等重要維修訊息,公開周知。

桃機 機場 航班

延伸閱讀

桃機跑道歲修塞機地面天空都在排 網諷:台灣交通就是個史詩級笑話

交通違規微罪、檢舉不計點? 王國材:道安跟民怨要找平衡點

桃機南跑道整修班機大延誤 王國材:提早於今晚12點前全部維修完畢

影/王國材拋「微罪不記點」 交通部邀民團舉行座談會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