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驚蟄將至!4生肖防小人避災 靠1招化解又招財

節氣「驚蟄」示意圖。記者賴香珊/攝影
節氣「驚蟄」示意圖。記者賴香珊/攝影

3月5日迎來節氣驚蟄」,是「青龍年」的第3個節氣,民俗專家廖大乙說,驚蟄前是靈動力轉換最強時刻,其中兔、雞、鼠、馬4生肖今年走大運,但進財前恐先有災,應加強正能量,建議驚蟄前去拜虎爺,可以防小人去霉氣,進而招財。

廖大乙指出,繼節氣「立春」、「雨水」之後,接著一年之中的第3個節氣「驚蟄」,顧名思義,「驚」動了原本還在冬眠「蟄」伏的昆蟲,代表萬物復甦,因此驚蟄前是靈動力轉換之際,也是招財轉運的關鍵節氣,還有個重點就是打小人去霉氣。

其中,兔、雞、鼠、馬4生肖去年在癸卯兔年犯太歲,運勢黯淡,但隨甲辰龍年到來,由黑翻紅,今年走大運,一掃黑兔年陰霾,但要注意進財之前,恐有災厄先到,因此建議要加強正能量,除了多行善布施,更要把握驚蟄前來招財轉運。

廖大乙說,驚蟄前的一大重點就是「防(打)小人」,民眾可準備雞蛋和三層肉到住家附近或自身常去有供奉虎爺的宮廟,因為祂是「地上的王」不僅能打小人,還會咬錢,所以虔誠的祭拜虎爺公,請祂幫忙打小人去霉氣避災厄,進而招財。

不過,廖大乙也提醒,一切的小人通常於自己做人處事不夠圓融有關,所以想要防小人,除了靠宗教習俗庇佑加持,也別忘了平時多留意自身言行、懂得自省,且與人為善,能力之內可捐血、行善布施,心平氣順,運就會好,財自然就會來。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節氣 驚蟄

延伸閱讀

3月5日「驚蟄」 命理師曝:打小人、4生肖恐有血光之災

元宵節9大禁忌要注意 當心財運不保還招來霉運

3生肖帶財別猶豫!新年刮刮樂試手氣 彩券行店員揭中獎密技、7NG行為惹人厭

青龍年4生肖大起大落 除夕圍爐前做1事轉運發財

相關新聞

今武財神生日!除了補財庫 小心「6件事」害破財、財運衰一年

今天恰逢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的聖誕,民俗信仰中武財神又被稱為「中路財神」,普遍認為是趙公明,又稱「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玄壇真君」、「玄壇元帥」,居五路財神之首,為天官中路元帥。

4星座深藏不露!摩羯沒成功前不會講 傳說中「難被超越」類型是他們

俗語說:「滿瓶水不會響,半瓶水響叮噹」,指的是表面平庸的人其實滿腹經綸。《搜狐》指出,四大星座就像這樣深藏不露,包括天秤、雙魚、摩羯、金牛座的朋友,其實在特別的領域上有超群的實力,只是不擅長展現給他人看而已。

清明返鄉祭祖「5種人不宜掃墓」!命理師示警:恐遭靈體入侵

「清明節」為祭掃墳墓、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各地民眾紛紛返鄉祭祖,不過也要留意,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掃墓祭祖。命理師楊登嵙分享,有5種人不宜掃墓,若貿然行動恐有遭靈體入侵的可能,因此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今「觀世音菩薩誕辰」做這3件事吃2食物 命理專家:旺人旺財

今(28)日是「觀音生」農曆2月19日,命理專家柯柏成在臉書分享在這一天要做3件事,包括拜觀音、吃素食,和說吉祥話,並吃豆腐和蔬菜兩種食物,不僅旺人還能旺財。

四大星座「職場老油條」!射手上班直接幹私事 1類人沒做啥最愛邀功

「職場老油條」形容擅長偷懶不被上司發現,還可能倚老賣老的同事,但這些人往往有著不錯的人脈,也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獲得不差的收入。《搜狐》點出,四大星座有著「職場老油條」特質,分別是金牛、巨蟹、射手、魔羯座,他們在工作上碰誰都不怕。

今天「驚蟄」...4生肖注意衛生 留意危險活動引血光

今天上午10時23分進入「驚蟄」節氣,象徵春雷初響,萬物萌發的意涵,不過命理師楊登嵙提醒,此節氣有鼠、兔、羊、龍等4個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