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容易被誤認為感冒的癌症!6大症狀要當心

容易被誤認為感冒的癌症!6大症狀要當心 圖片來源/:Pixabay
容易被誤認為感冒的癌症!6大症狀要當心 圖片來源/:Pixabay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淋巴癌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對淋巴癌症狀的關注焦點。

淋巴癌」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因其初期症狀不顯著,使患者容易忽略身體的警訊,延誤治療。那麼,「淋巴癌」又有哪些症狀呢?讓我們來進一步探討這些應當注意的徵兆吧!

淋巴結腫大不可忽視!發燒、疲倦類似感冒

▲ 網友熱議 TOP6 淋巴癌症狀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網友熱議 TOP6 淋巴癌症狀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近一年來,網友討論「淋巴癌症狀」,發現「淋巴結腫大」是網友最關注的症狀之一。

淋巴癌常見的明顯症狀之一是在脖頸、腋窩及腹股溝形成腫塊,多數無痛,有網友就表示「發現自己長腫塊,後來被醫生診斷為淋巴癌,後續需要服藥抗生素來縮小腫塊」,也就自身經驗提醒,與其他良性腫塊相比,淋巴癌腫塊不會變小,反而會逐漸增大,建議大家發現腫塊時可以先自我觀察。

而「發燒」、「感到疲倦」也是淋巴癌的常見症狀,由於這些症狀與感冒相似,患者往往會以為只是感冒,然而當這些症狀持續數日不止時,就需要多加關注。

有網友便分享甘苦談,說到「身體開始變得虛弱,晚上會高燒,接著更伴隨著腫塊一同出現」,表示雖然單以發燒、疲倦不容易判斷是否為淋巴癌,但只要多留心於其他症狀,也有機會及早發現病情。

此外,「體重突然變輕」也是網友針對淋巴癌症狀的討論焦點,由於多方原因如免疫力下滑、食慾不振等因素,淋巴癌亦可能使患者的體重急遽下降,有病友分享自身經驗,提到「當沒有刻意減重時,體重突然下滑可能另有原因」,提醒多留心自身的體重變化。

雖然淋巴癌初期症狀不明顯,但只要更仔細的觀察自己的身體、定期體檢,仍然可以發現蛛絲馬跡,把握黃金治療時間!讓我們為自己的健康多留心吧!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

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淋巴癌症狀」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02/04~2024/02/04,共三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

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淋巴

延伸閱讀

初春咳嗽、腹瀉患者增 中醫曝調養方式:賞花有幫助

不一定是感冒!醫曝「咳不停5大原因」 1慢性病要注意

這波感冒很嚴重!醫揭關鍵症狀「有夠誇張的咳嗽」、合併「化膿性中耳炎」

2歲女童感冒抽搐、雙眼上吊送醫 醫師:嚴重與否看「這兩點」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生示警「重症高危險族群」小心3種常見症狀

最近是腸病毒的流行期,各醫院診所腸病毒患者明顯增多。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於臉書發文提醒常見症狀;此外,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的重症高危險群,家長千萬要留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