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獨/長榮班機分娩母嬰均安 訂位未顯示有適航證明的孕婦乘客

長榮航空今天下午1架羽田到松山班機有孕婦在機上分娩,班機已降落,母子均安。示意圖,非新聞所指班機。本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今天下午1架羽田到松山班機有孕婦在機上分娩,班機已降落,母子均安。示意圖,非新聞所指班機。本報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今天下午1架羽田到松山班機有孕婦在機上分娩,班機已降落,母子均安。據了解,該班機的訂位中,並未顯示有需要出具適航證明的孕婦乘客在機上,若乘客並未謊報並依規定辦理登機,寶寶僅有28周以下而已。

長榮航空除不接受單胞胎懷孕36周以上(距離預產期4周以內)或多胞胎懷孕32周以上乘客及生產後7天內之產婦搭機。但接受懷孕乘客搭機的相關規範如下:單胞胎懷孕,懷孕28周至35周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4周);或多胞胎懷孕,懷孕28周至31周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8周)的乘客,需由其主治醫師於搭機前10天內填具長榮航空之適航證明(MEDIF),同時於起飛48小時前完成預訂,經長榮航空公司醫師同意後,方可搭機。

但據了解,該班機的訂位中,並未顯示有需要出具適航證明的孕婦乘客在機上,且這名孕婦乘客的返程班機訂位原本是明天,但今天卻在羽田機場櫃台現場臨時說要搭今天的班機回台,她返程是利用哩程升等商務艙座位,同行者則仍坐經濟艙。

據了解,該名乘客在去程時有向地勤表示懷孕20周,系統上也有註記,但回程時並未告知,因此系統上並未註記。也就是說,該名孕婦若是懷單胞胎,疑似懷孕28周以下,搭機前並不需要出具適航證明。

不過今後來又傳出該名孕婦其實預產期是3月3日,若屬實,等於她目前已懷孕37周,根據長榮航空的運送規範,是不能搭機的。

長榮航空今表示,針對個案事宜,不便透露包括旅客懷孕周數在內等個資。

長榮航空2016年也曾發生機上產子,當時是一名印尼雅加達的移工,自己在機上洗手間生完之後告知空服。

華航也曾在2015年有旅客在機上產子。一架由台北飛往洛杉磯的CI008航班,一名孕婦在機上產子,由空服員在高空中協助產下女嬰,且該班機一度轉降阿拉斯加安克拉治。

孕婦 懷孕 長榮

延伸閱讀

洪詩曬孕婦寫真「不可思議」 李運慶擁前世情人笑很甜

梁凱莉懷孕了!金曲才子尪李權哲情人節曝好消息 報喜方式有創意

梁凱莉懷孕了!金曲才子尪李權哲情人節曝好消息 報喜方式有創意

台南孕婦突腹痛癱軟倒地 先生急奔警所討救兵送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