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新春義賣! 5成弱勢孩具運動天賦 家扶籌募1千萬培育

家扶兒宇涵去年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中奪下銀牌,創下中華隊此項賽事女子組歷年最佳成績。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兒宇涵去年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中奪下銀牌,創下中華隊此項賽事女子組歷年最佳成績。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有5成孩子自認具運動天賦,卻有近3成礙於困境只能深藏夢想。據家扶觀察,有運動潛力的兒少每人每學期需要2000到1萬2000元的額外培訓費,家扶推動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目前至少有300名具潛質兒少,但仍有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即日起至25日,全台各地家扶中心舉辦「無窮世代新春義賣」,開工行公益吉祥再翻倍,更幫助逆流前行的弱勢孩子在體壇躍龍門。

依據家扶服務統計顯示,弱勢兒少在運動培訓上以「訓練裝備」需求最高,占57.7%,如訓練服、鞋子、球具、護具等用品;其次則是因「比賽」延伸的報名、交通食宿費用,占14.7%。

就讀高二的林宇涵幼時父親即病逝,媽媽以蔥油餅小攤辛苦拉拔出三位傑出體壇人才,除了兩位哥哥分別在國小、國訓中心擔任柔道助教和培練員外,宇涵去年更在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中奪下銀牌,創下中華隊此項賽事女子組歷年最佳成績,奧運是她未來夢想。

家扶指出,家扶扶助家庭裡,月收入不到2.5萬元的家庭占5成,扣除基本生活開銷、教育支出已相當拮据,難以負擔因運動培訓額外產生的各項開支,這窘境常讓許多弱勢孩子不得不放棄,同樣就讀高二的欣儀,在標槍的競技中逐漸嶄露頭角,在無窮世代短片「力量」中,奶奶回憶並由衷慶幸在家裡突遭變故陷困境時,沒有帶著孫子們做傻事,而是鼓起勇氣並尋求協助,才有現在正要發光發熱的欣儀。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孩子都有無限潛能,只要我們一點點幫助,所累積的力量將助推孩子一把,幫助孩子長出繼續奮鬥的力量,家扶基金會持續推動兒少運動潛力助學與菁英培植方案,目前至少有300名具潛質兒少,共1000萬元的扶助缺口。

開春第一周,全台家扶中心將舉辦「無窮世代新春義賣」,在地商家紛紛熱情響應,提供各式實用生活與應景商品,民眾也可透過小額定期捐款「無窮世代」,長期扶助弱勢兒少,成為他們最有力量的後盾。

家扶基金會 菁英 運動

延伸閱讀

連24年義賣春聯 台中大業藝能館「送愛到十方」 照顧身心障礙孩子

春節放假服務不中斷 苗栗家扶提供2項尋求幫助管道

英發全球企業董座蔡雪李謹遵亡夫遺願 捐20萬助學金給雲林家扶

賴副總統與家扶海外大學生寫春聯 盼完整社會安全網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