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醫療照護指數 我排世界第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醫療照顧領先全球各國。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六年、十二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二○二一年起,Numbeo依醫療人員技術與能力、醫療設備軟硬體優劣、醫療所在地點的易達程度等七大指標,針對九十四個國家進行調查,每年定期公布二次「醫療照護指數」,自二○一五年起,台灣均名列前三名。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此調查對象為商務及在世界各國經常旅遊的人士,經整合不同指標分數,列出排名,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在醫療可近性及醫療費用的性價比、合理性為全球第一,這是實至名歸。

不過,在平均餘命、新生兒死亡率、可避免死亡率、疾病別死亡率及癌症五年存活率等健康指標方面,依國際期刊「Lancet」(刺胳針)調查,台灣世界排名為第卅五到卅七位,在亞洲各國,位居第四,僅次日本、南韓及新加坡。

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觀察全球相關醫療指標統計,包含許多不同面向,為的是找出不足的地方,予以補強;若台灣在新生兒死亡率、平均餘命等指標落後其他國家,凸顯醫療人力及預算等資源投入不足,導致醫療結果與成績不佳,政府應正視此問題,設法改進。

洪子仁強調,針對國人健康照護,目前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醫療支出為投資,而非成本,如能提高醫療支出預算,就可加速引進新藥、新科技,優化醫療環境,全面提升民眾的健康照護。

指數 日本 死亡率

延伸閱讀

社區醫院協會抗議護理夜班獎勵 上街時間、地點一次看

最新全球醫療照顧指數 台灣連續6年世界第一 領先日韓

醫學中心突破限額 醫界震驚:恐致醫療資源分散

醫學中心評鑑「不公布名次」傳排名第8就是北慈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