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Red Bull鬥拍跟小戴隊打 台灣冠軍隊:輸了也過癮

Lulu黃路梓茵開心與隊友小戴、王齊麟擊掌。圖/Red Bull提供
Lulu黃路梓茵開心與隊友小戴、王齊麟擊掌。圖/Red Bull提供

第二屆Red Bull鬥拍日前在高雄市鳳山體育館進行決賽,吸引上千觀眾,北中南分區冠軍隊伍以羽球三對三進行循環賽激戰,最終由北區代表「金白藍」以直落二拿下Red Bull 鬥拍台灣冠軍,Red Bull運動員戴資穎與三金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奧運雙打金牌王齊麟首次組隊上陣。民間高手的驚人實力及默契讓Red Bull運動員戴資穎感到佩服:「上場前在一旁觀賽,發現每個隊伍都蠻強的,得拿出百分百的實力應戰。」

Red Bull鬥拍與傳統的羽球單打和雙打賽事不同,將選手平日的三對三訓練轉變為正規比賽。戴資穎同時表示:「第二次參與Red Bull鬥拍,三打三真的很有趣。本次新增的名人會外賽也增加了趣味性,讓觀眾席上的羽球愛好者一同感受鬥拍的魅力。」

第二屆Red Bull鬥拍比賽最終表演賽,由Red Bull鬥拍冠軍——北區代表「金白藍」迎戰戴資穎小隊,頂尖對決的比賽過程相當精彩,開局王齊麟先以殺球得2分。但「金白藍」隊伍也發揮驚人實力,第一局最終以19比21的逆轉勝勝出。第二局小戴、王齊麟雙雙找回球感,將比分拉開,最後一分由王齊麟奮力一殺以21比13將第二局拿下。最終戴資穎小隊技高一籌,第3局關鍵時刻21比15完勝民間高手。

「金白藍」隊表示,能夠跟小戴對打,輸了也很過癮。「金白藍」隊成員林存甫分享:「我們從大學開始一起打羽球十幾年,這次為了參與鬥拍,除了每週固定練習之外,還特別找教練特訓。能有機會跟小戴隊伍打球,真的是非常開心、過癮。」

首次與小戴組隊的奧運羽球雙打金牌選手王齊麟賽後也表示:「今天參加鬥拍比賽很快樂,沒有平常比賽壓力這麼大。喜歡雙打的人,一定要試試這個超好玩的三人模式,彼此默契和協調力,可以說是比賽勝負的關鍵。」戴資穎小隊第三位隊員的Lulu也說:「這次能跟兩位一起打球是我的圓夢時刻,兩位奧運選手充分展現『男友力』,我們在賽前還有做好各種模擬情境,真的超級感謝他們。」

除了正規賽事之外,Red Bull鬥拍活動到尾聲時的表演賽亦造就另一波高潮,由本屆新增的名人會外賽冠軍YouTuber 「欸你這週要幹嘛」Ariel、老吳、卡慶姑丈組成的「穎迷鐵粉」對上戴資穎小隊時,在充滿笑聲之下,戴資穎小隊最終以21比11分勝出。

Red Bull鬥拍比賽場地與規則與國際雙打相同,增設觸地禁止區(T-corner),激發選手挑戰網前時間差、速度節奏的進攻機會。今年,全台男女老少熱烈響應Red Bull鬥拍,北中南區總計有50支隊伍參與,其中不少是大學畢業後依然熱情組隊的青年。幫助羽球愛好者培養三對三的默契,未來Red Bull也將計畫在北、中、南三區設立Red Bull鬥拍的訓練場所,提供民眾盡情練習羽球三對三。詳情將於農曆年後公布於Red Bull官方網站。

奧運羽球雙打金牌選手王齊麟(中),首次與小戴組隊參與第二屆鬥拍。圖/Red Bull提供
奧運羽球雙打金牌選手王齊麟(中),首次與小戴組隊參與第二屆鬥拍。圖/Red Bull提供
戴資穎小隊參加 Red Bull 鬥拍冠軍賽,王齊麟(左起)、戴資穎、Lulu 黃路梓茵攜手應戰。圖/Red Bull提供
戴資穎小隊參加 Red Bull 鬥拍冠軍賽,王齊麟(左起)、戴資穎、Lulu 黃路梓茵攜手應戰。圖/Red Bull提供
台灣冠軍「金白藍」(左邊三位)表示,跟小戴隊對打,輸了也很過癮。圖/Red Bull提供
台灣冠軍「金白藍」(左邊三位)表示,跟小戴隊對打,輸了也很過癮。圖/Red Bull提供
Red Bull鬥拍比賽現場破千人為參賽的北中南隊伍加油。圖/Red Bull提供
Red Bull鬥拍比賽現場破千人為參賽的北中南隊伍加油。圖/Red Bull提供

奧運 小戴 金牌

延伸閱讀

對戰素人備感壓力!戴資穎、王齊麟切磋備戰巴黎奧運

羽球/專心練球調整狀態 戴資穎確定缺席亞團賽

羽球/戴資穎回高雄對決民間高手 累積經驗迎戰巴黎奧運

羽球/反手拍獲球王安賽隆認證「最好」 戴資穎:你才厲害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