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三仙台八拱橋2月5日重開放 小野柳遊客中心將試營運

台東三仙台八拱橋因受強震影響,東管處2022年12月間公告暫停開放,經專業技師多次現勘及反覆檢視後將有條件開放,預定2月5日開放民眾通行。小野柳遊客中心2月10日試營運。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台東三仙台八拱橋因受強震影響,東管處2022年12月間公告暫停開放,經專業技師多次現勘及反覆檢視後將有條件開放,預定2月5日開放民眾通行。小野柳遊客中心2月10日試營運。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台東三仙台八拱橋因受強震影響,東管處2022年12月間公告暫停開放,經專業技師多次現勘及反覆檢視後將有條件開放,預定2月5日開放民眾通行。小野柳遊客中心2月10日試營運。

另外,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22年9月1日起進行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風景區)遊客中心的服務設施改善工程,除更新展示內容外,遊客中心內部空間也重新規劃。

改善工程包括增加集哺乳室、穆斯林祈禱室等多元友善服務設施,擴充環境教育空間及設備,並為疏解遊客使用人潮,新建優質公廁,擴大服務量能及服務品質,預計於2月10日(年初一)開放試營運。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由長度近400公尺、8個拱橋連接而成跨海步橋,橋身串起陸地與岬角海灣,狀似長龍臥波,是三仙台最具指標性的景觀,因受2022年9月17、18日強震影響而封閉。

東管處今天表示,為求謹慎及兼顧地方期望,邀集橋梁專家學者及專業顧問公司提供意見,並辦理多次現場會勘,討論補強改善方案,去年9月委託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進行更詳細的橋梁安全鑑定。

經公會多次前往現場勘察及反覆檢視八拱橋最初設計結構強度,均未發現橋體或鋼梁有錯位側移、傾斜變形的跡象。東管處在公會建議下,並考量強風遊客落橋風險,將有條件開放八拱橋通行,並以10級風以下作為開放標準。

東管處指出,目前已進行三仙台八拱橋環境整備,預定於2月5日開放民眾通行,屆時歡迎各地遊客重登八拱橋並欣賞睽違已久的三仙台島上風采。

三仙台 台東 強震

延伸閱讀

紐約旅展落幕 台灣獲選國際旅遊區最佳攤位

2024都柏林國際旅展 愛爾蘭參議員造訪台灣館

台灣參與紐約旅展 主打燈會及環島山水美景

長榮罷工恐釀旅行業旅客慘賠 觀光署籲修法延長預告期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