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影/高雄男買即期牛排出問題 換貨還拿到壞的!衛生局稽查家樂福

陳姓男子購買的兩盒牛排,有效期限分別標明2024年1月30日(上)、2024年2月1日(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陳姓男子購買的兩盒牛排,有效期限分別標明2024年1月30日(上)、2024年2月1日(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高市陳姓男子在楠梓的家樂福超市購買2盒牛排,當晚10時許煎烤吃完一盒後,感覺怪怪的,打開另一盒聞發現臭掉了,陳男前往醫院就醫,並將剩下未吃的那一盒拿去家樂福更換,換回來的第三盒肉品居然也是發臭的。陳男痛批:「扯爆了!」衛生局今表示,已派人前往稽查。

家樂福表示,同批上架的肉品無消費者反映問題,且提出的色澤,包裝也有說明色澤屬於正常,由於購買後到用食前的保存方式不清楚,也有可能影響肉品新鮮,會協助了解顧客的狀況,待顧客提出醫師相關的診斷證明,會進一步協助,也尊重顧客申訴管道。

陳姓男子今天凌晨在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貼文表示,1月29日晚上6時許,在楠梓24小時家樂福超市購買2盒牛排,當晚10時許煎烤,吃完1盒「不舒服,感覺怪怪的」,打開另外一盒認真聞聞,發現臭掉了,當晚10時30分許去退換貨,拿回來又是壞掉的,「真的好靠北,然後又拉肚子,掛急診」。

陳男說,店長在1月30日0時13分許打來慰問,「竟然說店員沒有在煮菜,分不出到底有沒有壞掉」,陳男忍不住發文痛批:「扯爆了!」有網友回文:「這可以請衛生局介入了,至少先罰錢。」也有網友說:「我也過經驗,所以從此我不再家樂福買肉品,品質真的太差」。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執行長徐邦瀚表示,陳姓男子找家樂福理論,但店員卻推說「即期品說即期品就有可能是壞的!」陳男覺得不合理,所以就跑來消保協會申訴。

徐邦瀚說,基於捍衛消費者食安的立場,認為「賣場簡直是拿消費者的健康開玩笑!」怎麼能認為即期品就有可能是壞的,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認知上架商品,「是拿消費者的健康賭嗎?」

徐邦瀚說,很多賣場一旦出了問題,就用換貨想掩飾錯誤,換貨只是基本的,業者應該更積極處理,除了將問題商品下架,更要對期保存商品的環境做嚴格的檢查,也要對提供商品的廠商更嚴格要求把關,最主要的是對於即期品的認定,食品應該要有更新鮮的保存期限的判斷。

台灣消保協會說,通路業者要加強即期品把關,不要為業績賠上國人健康,並加強商品保存環境確保食安,主管機關要發揮公權力加強稽查,消費者避開即期品商品,以降低食物中毒的風險。

陳姓男子把購買的牛排拿去退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陳姓男子把購買的牛排拿去退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左營楠梓人

即期品 家樂福 消費者

延伸閱讀

偷吃商品放回架上遭撻伐!網紅詹姆士被逮驚「第一次有警察來家裡」自爆粉絲數漲許多

網紅詹姆士狂吃全聯、家樂福「惡搞」 警依煽惑犯罪查辦

躺著也中槍!網紅大鬧家樂福、全聯... 《型男大主廚》詹姆士衰被波及

網紅大鬧家樂福、全聯!老闆拍訓斥影片... 網氣炸:道歉還偷笑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