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台中新冠+72例!醫院急診塞爆 醫曝:10人中有2人確診

衛福部台中醫院每日開設疫苗門診,院長黃元德(左)號召員工接種新冠XBB疫苗疫苗。圖/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衛福部台中醫院每日開設疫苗門診,院長黃元德(左)號召員工接種新冠XBB疫苗疫苗。圖/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新冠疫情即將迎來高峰,疾管署統計,台中市上周新增新冠併發症72例,有升溫趨勢,衛福部台中醫院院長黃元德說,台中醫院從元旦連假過後急診室及住院病床塞爆,10名病患就有2人確診新冠肺炎;疾管署中部疫情指揮官黃高彬提醒,新冠併發症死亡率是流感的10倍,呼籲有慢性病、老人盡早接種新冠XBB疫苗。

依據疾管署傳染病倉儲系統資料顯示,台中市今年第2周(1月7日至13日)新增新冠併發症病例72例,今年累計140例。

黃高彬說,新冠確診病患從去年底爆增,雖然新冠有流感化趨勢,但臨床看到許多長者感染後不是併發肺炎,就是造成原有慢性病惡化,病情一發不可收拾。他提醒,新冠致死率是流感死亡率的10倍,疾管署也預測未來3周新冠疫情會持續上升到達到高峰,呼籲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民眾盡快接種。

黃元德說,台中醫院新冠病患從元旦連假後明顯變多,病床一床難求,而且大多是60歲至70歲的長者,更不乏有呼吸衰竭狀況,需要緊急插管治療。該院每日開設疫苗門診,呼籲民眾踴躍接種外,他親自號召員工一起施打疫苗。

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說,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重症最重要的防範方式,尤其是年長者及免疫低下族群,施打疫苗可明顯減少重症發生率。因為接種疫苗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建議民眾盡早接種XBB疫苗。

延伸閱讀

藍營質疑高端通過EUA當天立刻改合約 食藥署長這樣說

新冠增溫搶打Novavax XBB疫苗爆缺貨 台中暫停預約!

高端解盲前就稱效期能展延 徐巧芯:這樣合約敢簽?

新冠、流感迎高峰!苦無隔離機制憂全家中鏢?台中醫教撇步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