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東北季風31日增強 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最冷

明天就是112年最後一天,中央氣象署預報,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明顯轉涼,跨年夜至113年元旦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提醒民眾參加跨年或迎曙光,注意保暖。

氣象署預報,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將影響至113年1月2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明晚跨年夜至113年元旦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普遍為攝氏14、15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局部溫度會再更低一些。

氣象署說,元旦北部及東半部整天涼冷,高溫17至20度,中南部高溫22至24度。

水氣方面,氣象署預測,明天大台北地區雲量稍多,偶爾有零星短暫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13年元旦只剩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新竹以南及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看到曙光機率相對較高,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由於雲量稍多,只能雲縫間偶見曙光。

另因東北季風偏強,氣象署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跨年夜至113年元旦,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蘭嶼、綠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花東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浪高約2至4公尺。

元旦 氣象署 跨年

延伸閱讀

赴韓旅遊小心!首爾全域發布大雪警報 部分地區積雪達7.5公分

東北季風稍減弱 高屏金馬空氣品質亮橘燈

影/玉山今飄雪元旦仍有機會 明起轉冷 恐淋雨跨年迎曙光

2023倒數!最晚日落、第一道曙光 最佳觀看地點、時間曝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