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怎樣才能認識新朋友?想拓展交友圈「這些」管道推薦給你!

怎樣才能認識新朋友?想拓展交友圈「這些」管道推薦給你! 圖片來源/unsplash
怎樣才能認識新朋友?想拓展交友圈「這些」管道推薦給你!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交友管道」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交友管道排行。

在現代社會,人們生活的節奏與步調越來越快,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可能也會隨著忙碌的生活而逐漸減少;不少人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渴望找到與自己契合的伴侶,但卻不知道從何下手,那麼到底有哪些管道可以拓展人脈、擴大交友圈或者認識異性呢?

「網路平台」快速方便認識各種新朋友 「工作職場」主管、同事到客戶都是拓展社交圈好管道

▲ 網友熱議六大交友管道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網友熱議六大交友管道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交友管道」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大部分人認為「網路平台」如交友軟體、Instagram、Dcard等都是能夠輕鬆拓展交友圈的管道,其中就有網友提到「出社會的話交友軟體最簡單」、「交友軟體是能快速且大量地認識到新的人」,認為使用交友軟體不用出門就可以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很適合已經出社會忙碌的上班族,只要打開網頁或APP就能聊天、交友,並且因為網路無國界,甚至有發展跨國友誼或戀情的機會;對此不少人深感認同,直呼「我就是在交友軟體上遇見初戀男友的」、「不需要排斥交友軟體,我也是透過交友軟體認識現在的老婆」,紛紛分享自己成功透過網路找到穩定伴侶的喜悅。不過,仍有網友提醒大家要小心網路交友的風險、抑或詐騙陷阱,隨時提高警覺並堅守原則,才能安心地認識新朋友。

而「工作職場」也是許多人結識新朋友的地方,網友分享如「打工認識很多朋友」、「我跟我老公就是在公司認識」等等,點出無論是平時身邊朝夕相處的同事,或是較少接觸的其它部門同仁、主管、部屬都有機會發展交情,甚至工作上接觸到的新客戶,也經常是拓展人際關係的好對象。另一方面,學生時期在外打工、實習,不僅可以多方累積工作經驗,也能在職場上認識有別於學校同學的新同事們,對於未來出社會也相當有幫助。

此外,「相親/聯誼」同樣是備受熱議的交友管道,許多留言提及「覺得透過活動比較快交到朋友」、「可以嘗試去參加主題聯誼,認真覺得不錯」,指出若不只想要交朋友,更有意想找另一半,那麼比起在網路平台上大海撈針,不如「繳錢給婚友社,設定你喜歡的條件給他們」,可能會更有效率地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對象。

交友是一種人際互動的過程,需要有耐心、誠實和開放的態度,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好,或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伴侶;而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的交友管道,都有其各自的優缺點,各位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交友方式,也別忘了多加保護自己的隱私和安全,祝福大家都能開心、順利地交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

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交友管道」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3/09/01~2023/12/01,共三個月。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Podcast評論(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

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交友軟體 社群 網路

延伸閱讀

影/網路群組賣「糖果」台中藥頭穿內褲交易遇警吃土

影/單身男女瘋交友 竹市警邀啦啦隊女神反詐騙

新竹警與16歲女未婚生子遭控約砲家暴 警方記過處分

出國搭廉航更划算?「傳統航空vs廉價航空」大對決!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