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2023神回顧/不可能沒看過《黑暗榮耀》、《MOVING異能》吧!年度十大熱門韓劇出爐

涎鎮啊~

「韓流」席捲全球,世界各地都深受K-pop文化影響,韓劇也在其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力,舉凡韓國美景、文化和飲食,都透過這些讓人看得意猶未盡的影視作品,深植在每個觀眾心中。除了傳統電視台,隨著線上串流影音平台蓬勃發展,韓劇更是百花齊放,題材多元、數量暴增讓影迷們都快來不及追。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2023年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十大熱門韓劇,趕快來看看有哪些年度神劇上榜,趁著年末假期把還沒看過的一次補上吧!

image source:IG/zoinsung_official

十大韓劇

No.10 《惡鬼》

演技百變的金泰梨2022年在《二十五,二十一》中飾演天才擊劍少女,成功繳出演藝生涯中的漂亮成績單,2023年更再次以《惡鬼》回歸小螢幕,吸引大眾目光。

劇情講述打開門就能看見「惡鬼」存在的另一個世界,結合懸疑、靈異和驚悚等元素,表面看似聚焦在鬼怪因吸取人們的慾望而變得強大,實際上卻是藉此探討人性最真實的貪婪黑暗面,緊扣「比鬼更可怕的是人」這項核心概念,讓不少影迷邊看邊起雞皮疙瘩,大嘆「實在太真實」。

image source:FB/Disney+

No.9 《驅魔麵館》系列

韓國人到底有多喜歡鬼怪題材?故事情節同樣環繞在「打擊惡鬼」主題的《驅魔麵館》,劇情不走陰森恐怖氛圍,反而因為節奏明快又緊張刺激,受到熱烈歡迎。

2023年,《驅魔麵館》第二季以原班人馬強勢回歸,延續第一季驅魔人各自擁有不同超能力的設定,並邀請姜基榮、金赫拉、陳善圭等重量級演員飾演反派。不過播出後,影迷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覺得劇情熱血、演員演技在線;也有人認為劇情太中二,直呼「看得尷尬感十足」。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No.8 《絕世網紅》

隨著KOL成為新世代的熱門夢幻職業,Netflix也順勢推出原創韓劇《絕世網紅》,揭開創作者光鮮亮麗背後的真實黑暗面。用劇情探討只關注「流量、貼文、利益」的網紅世界現象,看似人人都有一夕爆紅、掌控話語權的機會,但能不能承受螢幕後的虛假、勾心鬥角,是否有夠強大的心理素質,無懼面對網路惡評攻擊,又是另外一回事!

寫實劇情帶領觀眾反思「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讓劇迷們忍不住感嘆「有多美好就有多地獄」。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No.7 《車貞淑醫生》

由「韓國瑪丹娜」嚴正化主演的詼諧醫療劇《車貞淑醫生》,以搞笑喜劇形式帶出了中年婦女回歸職場的困境。她在劇中飾演一名為老公、孩子放棄夢想的家庭主婦「車貞淑」,歷經丈夫出軌及一場大病後,決心重返職場、找回夢想,開播後廣受好評,成為2023年韓劇黑馬之一!

女主角的心境轉變讓不少觀眾深有共鳴,佩服車貞淑有自我醒悟的智慧,更有找回人生主控權的勇氣,用行動完美詮釋「為自己而活,活的漂亮才是最大的贏家!」

image source:FB/Netflix

No.6 《D.P:逃兵追緝令》系列

保衛國家、保衛國民是許多軍人的人生志願,但當這些軍人受到傷害、蒙受苦痛傷悲的時候,又有誰保護他們呢?《D.P:逃兵追緝令》系列講述了韓國軍營中的暗黑霸凌,及其衍生出的逃兵問題和社會議題。

劇情點出霸凌受害者往往被困在惡夢裡無法掙脫,而加害者卻能若無其事生活的殘酷現實,同時更指出上位者知曉一切但試圖掩蓋,甚至將過錯歸咎於受害者,讓觀眾看得又氣又恨,深切體會「無能為力」的絕望感,「像地獄一樣」。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No.5 《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

被封為「醫療韓劇天花板」的《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2023年迎來第三季播出,由資深演員韓石圭飾演「金師傅」帶領其他富有理想的年輕醫生,從一個個棘手的醫療案例中成長。金師傅不但是實力、經驗兼具的大前輩,更是這些年輕人的精神導師,在他們挫折時給予實際的指引和安慰。

除了新生代演員李聖經、安孝燮外,第三季也安排了第一季男主角柳演錫驚喜登場,結局更暗示「尹書靜」徐玄振強勢回歸,引爆粉絲敲碗「一定有第四季!」

image source:FB/Disney+

No.4 《模範計程車》系列

韓劇《模範計程車》系列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李帝勳、表藝珍等人主演,是一部「爽度破表」的復仇劇,故事講述名為「彩虹運輸」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化身正義使者懲治司法無法懲罰的罪犯,以惡制惡。第二季更邀請南宮珉、金素妍和文彩元驚喜客串,掀起韓網一陣轟動。

最大亮點莫過於劇中案件都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影視作品制裁現實中令人忿忿不平的犯罪行為,替受害者討回公道,讓觀眾們看了相當痛快,直呼「爽度100%」。

image source:friDay影音提供

No.3 《歡迎來到王之國》

說到今年顏值最高的浪漫愛情劇,絕對非《歡迎來到王之國》莫屬啦!由潤娥和李俊昊兩大頂級韓流明星攜手主演,皆從頂流偶像轉型為實力派演員的他們,在釋出合作消息時就已引爆全網關注。

劇情講述不苟言笑的飯店接班人與隨時保持微笑的飯店接待員,個性看似天差地遠的他們,卻在一連串事件後漸生情愫,共譜心動戀曲,從打鬧冤家變成相知相惜的人生伴侶,讓不少人看了直喊,「好想立刻談戀愛!」、「這一對顏值真的很可以」。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No.2 《MOVING異能》

2023年最夯的超能力韓劇《Moving異能》改編自同名網漫,講述一群擁有異於常人能力的超能力者,為了躲避殺身之禍被迫隱姓埋名,隱藏於社會中,直到危機降臨才不得已再度動用超能力對抗敵人,開播後佳評如潮,受封「韓版Marvel」。

除了故事題材新穎吸睛,劇組更斥資近台幣12億打造電影規格的超豪華特效,強調韓劇專屬的感性,讓「韓式英雄」能與一般英雄電影做出差異,讓影迷們大飽眼福,讚嘆「根本超越漫威」。

image source:FB/Disney+

No.1 《黑暗榮耀》系列

今年初上檔的現象級巨作《黑暗榮耀》是2023年被推爆的復仇爽劇之一,講述女主角文同珢(宋慧喬飾演)在飽受校園霸凌後,展開一場長達18年的復仇計畫,要欺凌她的五人幫得到報應。

劇中「無髒手復仇」令觀眾拍案叫絕,一眾演員的精彩表現更受到熱烈推崇,「阿珠媽特派員演技真的絕」、「蓑羅、惠程、涎鎮這3人真的演得很好」、「同珢媽媽真的很瘋,太真實了」,宋慧喬也憑藉此劇拿下百想藝術大賞視后寶座,再創演藝事業巔峰!

image source:Netflix提供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6日,約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2023十大熱門韓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網路溫度計 觀眾 車貞淑

延伸閱讀

春風獻處女秀!為Netflix年底4片配音整到自己

Netflix韓劇《京城怪物》預告公開!朴敘俊、韓韶禧組高顏值CP,驚悚懸疑「歷史+怪獸」分兩季放送

不只酸菜加爆!三商巧福超划算「免費隱藏服務」曝光 網驚:現在才知道

比韓劇還Drama!《魷魚遊戲:真人挑戰賽》6大誇張爭議,參賽者凍傷、暈倒、甚至偷偷發生性關係!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