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音樂下!好聽聖誕節經典+流行歌單一次播 Christmas派對更添氣氛

image source:Ariana Grande

文/楊千儀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已經近在眼前了,大街小巷開始有各種聖誕裝飾,店內也播放起不同的聖誕歌曲,濃濃的聖誕氛圍包圍了整個城市!12月年末聚餐、聖誕活動越來越多,大家準備好要用什麼樣的歌曲增添氣氛了嗎?小編整理了適合不同場合與風格的聖誕歌單給大家,讓派對現場嗨起來吧!

image source:Mariah Carey 

經典名曲永傳唱 聖誕國歌歷久不衰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耶誕媽祖婆」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每年都靠〈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回歸12月的排行榜的榜首,是最經典的聖誕歌曲之一。


〈Last Christmas〉

被各種大咖歌手翻唱過的〈Last Christmas〉也是經典中的經典,透過簡單的旋律及朗朗上口的歌詞,每年都稱霸聖誕佳節、不退流行。


〈Jingle Bell Rock〉

輕快可愛的〈Jingle Bell Rock〉已經歷久彌新半個世紀,最出名的的版本是青春校園劇《辣妹過招》(Mean Girls)中,四個主角穿著性感的聖誕女郎裝一起勁歌熱舞地唱出這首歌。

「耶誕媽祖婆」終究坐穩寶座 萬聖節後熱度就回升

這3首歌曲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只要逢聖誕節,就必定會在大街小巷響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10月的萬聖節過後,這3首歌曲的熱度就會漸漸回升。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為近3個月聲量最多筆的聖誕歌,共計861筆,最高峰為11月1日,萬聖節剛過,瑪麗亞凱莉就在IG上發布自己被南瓜人從冰塊中解凍的短片,意味著自己又將帶著〈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回歸聖誕節,這支reels在ig上短短幾小時就突破200萬觀看次數。

〈Last Christmas〉近3個月的聲量則為617筆,位居第二名,今年12月7日為聲量最高峰,共計133筆,日本歌手AKIRA帶領團體EXILE THE SECOND、TAKAHIRO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唱,AKIRA在演唱會中獻唱〈Last Christmas〉時,衝下台和粉絲互動,妻子林志玲也嗨到跳起來,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新世代年輕人最愛的流行聖誕歌曲

〈Santa Tell Me〉

近年來受年輕人歡迎的聖誕歌,必定是由小天后Ariana Grande演唱的〈Santa Tell Me〉,歌詞中充滿少女氣息的聖誕願望,非常適合女生們舉辦派對時播放。

〈Please Santa Please〉

由 A cappella團隊Pentatonix演唱的〈Please Santa Please〉,輕快的旋律配上歌手飽含磁性的嗓音,這首歌曲絕對是聚餐BGM最佳首選。

〈Made You Look 〉

POP天后Meghan Trainor演唱的〈Made You Look〉,Megan獨特的時髦歌聲搭配背景的A cappella團隊,組成了富含節奏感歌曲,讓你不自覺得跟著舞動起來。

〈Mistletoe〉

流行天王Justin Bieber青少年時所唱的〈Mistletoe〉,小賈當時充滿少年感的嗓音唱出了對暗戀的青澀感,歌曲以在槲寄生接吻就能實現愛戀的純情故事為主題。

〈첫 눈(初雪)〉

即使韓國天團EXO已經許久沒回歸,但每到聖誕節,這首〈첫 눈〉仍然會成為韓國人的聖誕國歌,今年更有在抖音上爆紅的「初雪challenge」,俏皮的舞蹈動作配上輕快的歌曲,讓許多年輕人跟上這個challenge潮流。

image source:EXO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9月16日至2023年12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京城怪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社群 網路 聖誕節

延伸閱讀

白汪穿聖誕裝爆紅!網敲碗問「毛茸茸同款圍脖」哪裡買 飼主1句話讓所有人閉嘴

跑遍桃園助講扮聖誕公公 蔣萬安:選票支持揭執政弊案

奇美聖誕週末歡樂登場!DISCO復古潮趴、市集、表演等暢玩到12/24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參與ADA台北慈善聖誕路跑 為社會弱勢族群建構愛心之橋 傳遞正能量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