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傷口小、恢復快 恩主公醫院引進達文西四代手術機械臂

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馬旭(左二)、石宜銘教授(左一)及泌尿部主任黃志賢(左五)等人到場祝賀恩主公醫院步入微創手術新里程。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馬旭(左二)、石宜銘教授(左一)及泌尿部主任黃志賢(左五)等人到場祝賀恩主公醫院步入微創手術新里程。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為提供民眾更好微創手術服務,恩主公醫院引進達文西四代機器人手臂系統啟用儀式,與北榮建立合作網絡,盼讓醫療品質再提升,日前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馬旭、石宜銘教授及泌尿部黃志賢主任等人到場祝賀恩主公醫院步入微創手術新里程,並由北榮專業醫師至恩主公醫院協助指導達文西手術傳遞經驗,盼提升三鶯地區醫療品質。

達文西機械手臂是微創手術系統,手術中不僅提供醫師手術區域的3D立體影像,使醫師能看到肉眼難以注意到細節,特殊器械如同人類手腕般靈活,能深入人手難以觸及的位置,甚至具備防手顫功能,大幅提高手術穩定度與安全性,提供病患優質的醫療服務。

恩主公醫院長黃信彰表示,多項達文西手術於今年納入健保給付,加上傷口小、恢復快的特點,逐漸成為現今治療首選。為補足在地微創手術領域的完整、提升醫療水平,11月引進最新穎的「第四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系統」,同時完成院內第一例達文西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副院長孫瑞昇指出,目前泌尿科、婦產科、大腸直腸科、胸腔外科已開始提供服務,未來更會加快腳步,將服務科別拓展至一般外科、心臟血管外科、耳鼻喉科等,為民眾提供更多治療選擇。

北榮副院長馬旭表示,新北市三峽、鶯歌及樹林地區人口快速成長,醫療需求漸增,恩主公醫院近年來引進新血和先進醫療設備,造福社區民眾,今年的達文西機器人手臂系統,更是增加在地民眾的醫療選擇;為傳遞經驗,此次更由北榮醫師至恩主公醫院指導達文西手術,共同為民眾健康把關,善盡社會責任。

根據衛福部統計,攝護腺癌位居台灣男性十大癌症好發第5位,每年平均約有7千多位新診斷患者。達文西中心主任柯志羣表示,達文西微創手術讓醫師能精準地進行腫瘤切除、修復和縫合手術,降低手術風險,大幅縮短病人手術後恢復期和住院時間,更能避免神經、血管和重要器官受到傷害。尤其是男性的攝護腺腫瘤切除手術,不只減少尿管留置時間、性功能保留也較好。期許藉由嶄新的醫療設備及堅實的醫療團隊,讓民眾不必舟車勞頓,就能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讓更多急症、重症的患者可以在三峽在地診斷、治療。

恩主公醫院引進達文西四代機器人手臂系統啟用儀式,與北榮建立合作網絡。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恩主公醫院引進達文西四代機器人手臂系統啟用儀式,與北榮建立合作網絡。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微創手術 恩主公醫院 達文西

延伸閱讀

聯結車司機膝關節退化長短腳 羅莎手術置換一次解決

我94歲生活能自理 多虧骨科醫師陳加憲術後嚴格要求

才宣布抗癌畢業 朱芯儀爆再動手術「血流不止」嘆無力

人夫加班挑逗女同事 半推半就鬧人命…小三要賠20萬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醫院財報 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一一一年醫療院所財務報告,林口長庚醫院連七年蟬聯整體結餘最高的醫院,金額達九十三點九三億元,但主要盈餘...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