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包圍交部4小時!主任工程司接陳情書 重機團體怒吼「太小咖 」

交通管理組主任工程司徐福聲接下陳情書,台下不少重機族因不滿「太小咖」、「我等了一個下午耶」,怒氣沖沖。記者周彥妤/攝影
交通管理組主任工程司徐福聲接下陳情書,台下不少重機族因不滿「太小咖」、「我等了一個下午耶」,怒氣沖沖。記者周彥妤/攝影

多個大型重機團體今天下午號召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提出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等3項訴求,並表示今天共動員1000車、3000人。歷經4小時包圍陳情,途中除了不斷重申主張,並頻直呼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台。活動尾聲由交通管理組主任工程司徐福聲接下陳情書,重機族因不滿「太小咖」、「我等了一個下午耶」,怒氣沖沖;交通部聲明,持續觀察,適時會同地方政府檢討可行作法。

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TMA等團體,今天下午號召車友,以「國道安全,還我路權,我們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為題,騎重機赴交通部外陳抗。

活動發起人之一、YouTuber「通勤者之歌」表示,重機團體提出三大訴求,包括:第一、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第二、開放大型重型機機車得停放機車格,妥善利用空間;第三、廢除《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有關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以強制兩段式左轉條文。

陳抗尾聲,由交通管理組主任工程司徐福聲接下陳情書,台下不少重機族因不滿「太小咖」、「我等了一個下午耶」、「上面在爽、下面在累」等,不滿情緒盡現。

交通部傍晚聲明指出,對於重族團體三大訴求,交通部將持續觀察,適時會同地方政府檢討可行作法。有關重機上國道訴求,高速公路局2017年、2020年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辦理2次大型重機行駛快速公路觀察檢核作業,檢核路線包括國道3甲高速公路、省道台64、台74及台88等快速公路;經檢核安全、秩序及行為3類指標,大型重型機車於秩序指標及行為指標有惡化現象,尤其於「行車安全距離」與「行車安全間隔」意識仍有不足。

交通部表示,為了解社會大眾多數意見態度,高公局於2013年至2023年辦理10次民意調查,不贊成開放比例約為6成,顯示現階段社會各界對於開放大型重機行駛高速公路尚無共識,須逐步改善民眾對大型重機騎士駕駛行為觀感,加強各界對大型重機禮讓及守法印象,進而改變各界對本案政策認同,營造適宜推動開放條件,因此宜待社會各界形成共識後,再行開放。

至於「開放大型重機視車身長度停放汽機車停車位」訴求,依交通部公路局統計資料顯示,大型重型機車車長超過2公尺者占93%,而現行各地方主管機關實務布設機車停車格多為長2公尺、寬1公尺;另外,《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2條則規定1格小型車及大型重型機車停車位,可停放1輛以上大型重型機車。

交通部表示,已徵詢六都交通局意見,並請各縣市政府視當地路邊停車需求,評估繪設專用停車位可行,倘地方政府欲新增大型重型機車專用停車位標線,或開放大型重型機車停放機車停車位,可於規畫設計前研提試辦計畫提報交通部。

另外,「廢除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及強制兩段式左轉」訴求,目前法規已允許因地制宜取消兩段式左轉及開放內側車道,機車兩段式左轉不宜全面取消,交通部已提出改善機車交通安全環境原則及作法,於5月4日提供地方政府據以辦理,目前地方政府已有多個案例路段透過標誌標線處理,開放內側車道供機車行駛或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另經交通部就機車使用狀況調查統計顯示,機車族群有八成以上係贊成維持兩段式左轉。

多個大型重機團體今天下午號召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提出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等3項訴求。記者周彥妤/攝影
多個大型重機團體今天下午號召重機包圍交通部抗議,提出立即依法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等3項訴求。記者周彥妤/攝影
交通部傍晚聲明指出,對於重族團體三大訴求,交通部將持續觀察,適時會同地方政府檢討可行作法。記者周彥妤/攝影
交通部傍晚聲明指出,對於重族團體三大訴求,交通部將持續觀察,適時會同地方政府檢討可行作法。記者周彥妤/攝影

交通部長 車位 重機

延伸閱讀

重機要上國道 車團籲交通部解禁

逾百輛重機包圍交通部提3訴求 痛批高公局「騙鬼」

【重磅快評】硬起來戰陸委會?原來交通部還是小弟

重機上國道被打槍 交通部:駕駛行為沒有明顯改善!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