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關線盼到了 成大沙崙醫院奠基

成大沙崙醫院昨天舉行奠基典禮,預計2031年啟用。圖為模擬照。圖/翻攝沙崙醫療園區官網
成大沙崙醫院昨天舉行奠基典禮,預計2031年啟用。圖為模擬照。圖/翻攝沙崙醫療園區官網

台南市南關線居民多年反映希望有區域醫院,中央核定92.8億元經費打造成大沙崙醫院,預計2031年啟用,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出席奠基典禮,表示此區從沙崙智慧科學城到醫院,又邁入新的里程碑;市府表示,兼顧區域需求及提供兒童醫學、國際醫療服務。居民則盼加強老年醫療照護,成大指出,醫療會包括各個年齡層。

市府表示,成大沙崙醫院經中央核定「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第1期計畫,中央補助47.8億元、成大醫院負擔45億元,9月獲衛福部籌設許可,預計12月完成基本設計,明年動土;整個園區占地18公頃,預計花15年完成所有建設,標榜為驅動台灣下一個世代智慧綠能產業成長的重要研發基地。

成大沙崙醫院預計地上12層、地下2層,總面積9萬9500平方公尺,並規畫容納664床,地下層可轉換緊急一般病床400張、隔離病床200床。

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市長黃偉哲,以及成大校長沈孟儒、成大醫院院長李經維等人出席奠基典禮,賴清德說,當年市長任內議員反映沙崙地區「空無一物」,到現在一棒接一棒,從蔡英文總統支持打造的沙崙智慧科學城,有中研院、工研院南部分院、大台南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

校長沈孟儒說,賴清德默默動用一切人脈資源全力協助推動醫院,「是成大的貴人」。

歸仁區南興里里長朱璟漢認為,附近關廟、龍崎、歸仁、仁德,甚至高雄阿蓮、路竹區等老年人口眾多,加強老年醫療照護所需設施器材病床。市議員杜素吟說,周遭連外道路與交通動線,也須及早同步規畫。

成大學健康服務暨數位創新推動辦公室執行長許以霖說,兒童醫療中心只是成大沙崙醫院其中的一部分,醫療會包括各個年齡層,也更希望「精準健康」的概念讓國人活得更有生活品質。

成大醫院 李孟諺 老年人口 賴清德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影/藍白合體沒結論 賴清德:大家敢把國家交給這群人嗎?

賴清德:台灣共識是不支持民眾黨執政 不支持國民黨班師回朝

影/再酸藍白 賴清德:我不用簽字,也不用叫人做見證

高雄陪8立委參選人參拜 賴清德:台灣關鍵時刻 沒有辦法實驗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