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遊艇內銷產業正夯 11月3日高雄城市船展首出擊

國內遊艇自駕市場日漸成熟,未來可望形塑遊艇產業一條街。記者王昭月/攝影
國內遊艇自駕市場日漸成熟,未來可望形塑遊艇產業一條街。記者王昭月/攝影

看好國內遊艇自駕市場,民間自發性籌辦的「高雄城新船展」,11月3日至5日將在高雄亞灣區嘉信碼頭登場,展示船用備品、水手用品、遊艇駕訓、租賃及後勤服務並舉辦論壇,高市服務遊艇商業同業公會指台灣遊艇內需市場已到點火啟動階段;高市海洋局則指,遊艇產業投入1塊美元可創造6至10美元的產值效益,商機可期。

首屆「高雄城市船展」由遊艇船舶產業界主動籌備發起,邀請到世界知名Azimut,Fountaine Pajot , Ferretti等遊艇集團及在地鋁合金船艇製造廠大方遊艇與會,高雄嘉鴻、嘉信兩大遊艇集團亦鼎力支持。

「遊艇自駕將是未來趨勢」高雄市遊艇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潘泰光說,遊艇市場發展蓬勃,國內本地市場占比日漸增加,因此籌創涵蓋遊艇及海事休閒軟硬體相關產品的專業船展,現場從入門的駕訓、新艇發表、二手船艇銷售都有,並舉辦專業論壇分享航行經驗,月分析比較國內外遊艇自駕經驗。

潘表示,愛好此休閒的消費者不一定買船,所以未來租賃和自駕是遊艇市場很大的動能。國內外已進入遊艇市場普及化的時間點,市面上有些船艇,相當於一輛汽車的價錢,一般人都負擔得起,內銷市場極具潛力,盼這次船展能拓展市場,不像以前只著眼於外銷。

高市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說,高雄是遊艇製造重鎮,休閒產業鏈包括遊艇碼頭的興建、遊艇租賃、五金零配件、加油補給、遊艇觀光等,依國外經驗,投入1美元約可創造6到10美元效益,商機可觀。

他更表示,發展遊艇產業,勢必要有設施完善的遊艇碼頭,目前高市含商港及漁港,在亞果、亞灣、嘉信、鼓山及興達港漁等港計有180個船艇泊位,近日也將在大港橋第3船渠興建遊艇碼頭,估計明年3月完成40席,後續興達港及5號船渠BOT案也會陸續完成泊位,讓想玩船買船的人無後顧之憂,促進城市的遊艇觀光發展。

台灣遊艇公會理事長龔俊豪表示,國內小船市場不先做起來,要跨到大型遊艇,尚有一段很大的級距及風險,如果小型船艇市場能發展成熟,對造船產業將是非常樂觀的願景。遊艇產業需先形塑生活習慣,紐、澳、英、美等國,遊艇早就是種生活文化,台灣「近海卻不親海」,十分可惜。

高雄市遊艇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宣布「高雄城市船展」11月3日登場。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遊艇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宣布「高雄城市船展」11月3日登場。記者王昭月/攝影

碼頭 興達港 遊艇

延伸閱讀

重現「追夢人」沒戴安全帽! 劉至翰、周宇柔超怕被檢舉

遊艇也組國家隊?施振榮募8億元號召幫瑞士Porrima零碳排遊艇升級

屏東竹坑海域遊艇翻覆船長失蹤 海陸空大搜尋至晚上仍未發現

報導討論遊艇安全爭議遭控加重誹謗 檢方不起訴原因曝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