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以北短暫雨、明水氣減少回溫 這天起再度變天

今天仍然有華南雲系通過,台中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仍然有華南雲系通過,台中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仍然有華南雲系通過,台中以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的機會,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表示,預估下半天東北季風將轉偏東風,華南雲系也有減少趨勢,西半部溫度將會再回升。

他說,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對流帶來短暫雨的機會,晚間輻射冷卻的作用較明顯,局部空曠地區、近山區低溫18-20度左右,日夜溫差大,迎風面的東半部有降雨的狀況。

明天到周三華南雲系減少,維持偏東風環境,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地形降雨,西半部大致是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不過,柯聿寧說,在背風環流下境內汙染物容易累積,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的霧霾,早出晚歸需留意能見度狀況。

柯聿寧說,周四環境風向轉為偏東到東北風,受到華南雲系再度東移影響,中北部午後雲量增多,中南部山區、北部有短暫雨機會。北部除了受到降雨影響,北方也有一些涼空氣南下,溫度下降較多。

柯聿寧表示,預估周五到周六北部都是東北風、有雨的濕涼天氣,周五到周六白天中南部風力較弱,午後山區降雨有增多趨勢,周六晚間普遍受到華南雲系通過,都會轉為多雲到陰有雨的天氣。

柯聿寧表示,預估這波華南雲系可能發展出鋒面的結構,周六晚間到下周日東移,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中南部溫度也會轉涼,下周一水氣逐漸減少,性質較乾冷的空氣移入,中南部白天溫度回升,東北部回升的幅度較小,但清晨輻射冷卻作用轉趨明顯,日夜溫差又再擴大。下周一到周三的天氣較穩定,不過白天稍熱、晚上又有涼意,需留意溫差。

天氣動態 東北風

延伸閱讀

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仍有雨 新竹以南日夜溫差大

今晚北、東地區留意短暫雨 下周各地迎多雲到晴好天氣

東北季風影響雨區曝 賈新興:下周二天氣好轉

北部東部變天! 鋒面+東北季風發威 大雨又降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