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航空站將拆遠航總部 前董座張綱維發聲喊話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圖/本報資料照片
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圖/本報資料照片

遠東航空今聲明表示,台北航空站透過民事強制執行拆屋還地,預定10月23日上午10時,拆除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405巷123弄5號遠航總部,遠航自救會為抗議不公將發起「守護家園」活動。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說,遠航及個人遭受不公不義待遇,不論多少挫折,不改「重回藍天」志向,他呼籲交通部、行政院正視,在復照行政訴訟、憲法訴訟未有定論前,及時阻止遠航總部被拆命運。

遠東航空聲明指出,遠航復照等行政訴訟目前進入再審階段;且交通部、民航局沿用民航法倉促立法的「復興航空」條款「錯殺遠航」,剝奪人民營業自由權、財產權與工作權作法是否合憲?憲法法庭已分案進行審理。法無定論前即拆除總部形同毀屍滅跡,遠航員工自救會將在遠航總部發起「守護家園」活動,號召待業員工及熱心人士參與。

遠東航空表示,遠航總部即將被拆,主因未能支付土地租金,另有其他債權人提出民事訴訟多次進行拍賣,均以得標者需支付台北航空站土地租金而流標,後台北航空站向法院聲請拆屋還地。惟追溯遠航未能支付土地租金的原因,是2019年12月13日起民航局即禁止遠航班機放飛,又於2020年2月1日政策宣布因應疫情紓困前夕,即1月31日違法越權對遠航撤照,將遠航摒除在民航業紓困名單之外,前董事長張綱維在無任何收入情況下,不惜鉅額成本依舊苦撐至3月31日。

遠航公司指出,最簡單道理,不會有任何一個企業主,會笨到營運難以為繼擬停業,還維持員工照常上班逾3個半月,更何況航空公司鉅額開銷,非一般企業可以比擬。與其說遠航無預警停業,倒不如說受迫於民航局違法作為,惡意將遠航排除在民航業紓困名單外,最終被迫停業。如今民航局所屬的台北航空站,迫不及待「依法」拆除遠航總部可謂錯上加錯,遠航公司將據理力爭。

民航局 遠東航空

延伸閱讀

炸彈威脅… 法12機場緊急疏散 凡爾賽宮5天內3度閉館

集集環鎮小火車有望復駛了 鎮公所今正式對外公告出租

崇右基隆首座無人機考場 民航局認證最快下月就近考照

桃園永安漁港景點湧人潮 11月漁市場換約停業1個月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