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苗栗防登革熱 公館設擴檢站採檢

苗栗縣公館鄉10月13日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縣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持續清除孳生源、消毒,監控至11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公館鄉10月13日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縣府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持續清除孳生源、消毒,監控至11月。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公館鄉10月13日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抗原、抗體都呈陽性,縣府衛生局嚴陣以待,昨天傍晚緊急成立擴大採檢站,通知約250人免費抗原快篩,找出社區可能的隱藏個案。

苗栗縣至昨累積3例本土、2例境外登革熱病例,縣務會議昨討論疫情,衛生局長張蕊仙說,公館鄉福星村出現71歲女性本土登革熱病例,個案沒有明顯旅遊史,因抗原、抗體都呈陽性,表示感染有一段時間,衛生局、環保局及公館、銅鑼鄉公所等有關單位已加強清除孳生源,發放醫療院所快篩劑,並宣導相關症狀問診,主動建置擴檢站。

擴檢站設在公館鄉福星村200號全家便利商店公館福星村,前天緊急通知福星村3鄰、6鄰、8鄰家戶約250人,昨天傍晚5時至7時以免費登革熱抗原快篩採檢,30歲以上民眾加碼限量免費C型肝炎快篩,若有疑似症狀及懷疑感染之虞,或有出國、南部旅遊史民眾無法配合,可電037-224732預約。

衛生局指出,公館鄉本土登革熱疫情調查,老婦人日常活動地點主要在住家附近及銅鑼鄉九華山大興善寺,10月初出現發燒、胃痛及腹痛等症狀,10月11日經醫療院所採檢快篩陽性後通報,13日深夜經疾管署綜合研判登革熱確診。

縣府14日成立應變工作小組,同住者4人採檢均為陰性,附近住戶及銅鑼鄉九華山大興善寺員工及志工,初步健康調查目前均無症狀,將持續清消、評估,監控至今年11月。

快篩陽性 登革熱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北部現本土登革熱母子垂直感染 台南提保護孕婦、嬰兒方法

擴大篩檢登革熱確診者家人 連同媽媽與新生兒共9人中鏢

阻登革熱疫情 翁章梁率志工大掃除清淤百公噸

登革熱病例減 單周7死寫新高 史上第三例母子垂直感染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