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稱讚中醫師吳奕璇 是養身、養生好幫手

企業界稱讚中醫師吳奕璇,是養身、養生好幫手。記者林政鋒/攝影
企業界稱讚中醫師吳奕璇,是養身、養生好幫手。記者林政鋒/攝影

中醫師吳奕璇看診細膩、貼心,尤其對患者的病症思慮深遠,真能對症下藥、因症施針,不少企業界人士認為吳奕璇是現代人養身以及養生的好幫手,並樂於推藨給商界好友,

精品衛浴品牌德瑞克總經理周孫翁說,隨著德瑞克衛浴在國內市占率不斷提高,經常要北中南出差,有時早上桃園簽約,下午就已經到屏東拜訪,工作繁忙之餘,搭配吳奕璇的養生建議調理作息,身體能吃好睡好才是事業最強後盾。

吳奕璇原是台大農化系高材生,畢業後轉讀學士後中醫,通過國家考試合格當上中醫師。她指出,為了增強醫術,不惜鉅資深造針灸技術,拜師北京以及南韓中醫專家,讓自己的醫術更上層樓。

不僅企業家喜歡找吳奕璇看診,就連企業董娘夫人們,對吳奕璇獨到的養顏美容針灸也相當感興趣。

最近吳奕璇出了一本書「中醫搞WHAT」,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舜穀表示,書中吳奕璇清楚說明了中醫最核心的概念,並點出了門診最常被問到的「為什麼」?例如虛胖、實胖有何不同?為什麼食物分寒熱?生產後為什麼要做月子?

吳奕璇說,出書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了解中醫,事實上只要經由平時、每天的合理飲食與正常坐息,就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中醫 醫師 針灸

延伸閱讀

台灣與馬來西亞中醫學藥交流 衛福部長庚分享產發經驗

反對陽交大超額設中醫系、要求下台 中醫全聯會長喊冤

大學爭設中醫學系 醫學會提2隱憂

靠刮痧去除體內濕氣?中醫師解密:還能夠輔助減重效果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