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中秋節看過來! 「百搭食材」玉米筍要注意的這些事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秋節將至,不論是家庭料理或是聚餐烤肉,不少國人都會買百搭食材「玉米筍」。台南農改場研究人員提醒消費者,台灣市售玉米筍有兩種,無論哪一種,選購玉米筍應注意苞片翠綠及花絲新鮮,也應冷藏保存,才能維持鮮嫩清脆口感。

研究人員說,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玉米筍可分兩類,一種為食用玉米栽培過程中摘除的嫩穗,另一種屬於專門採筍用的品種,稱為紅鬚玉米筍。兩種都是菜單上的好選擇。

不過,好品質的玉米筍該如何挑選呢? 目前市面上販售玉米筍,可分為含苞葉玉米筍與去苞葉玉米筍兩種類型。含苞葉玉米筍因有苞葉保護,較不易因流失水分而影響口感,且該經烘烤後,可連同玉米鬚食用,別具風味。

去苞葉玉米筍購買後可直接料理,但因缺少苞葉保護,建議盡量以塑膠袋或包鮮盒密封方式冷藏保存,較能維持其鮮嫩口感。

台南農改場提供玉米筍選購及保存要點:要選苞葉翠綠且無蟲孔痕跡。含苞葉玉米筍苞葉應呈翠綠,避免苞葉枯白或偏黃或有有蟲蛀痕跡。尤其要挑花絲濕潤的。當日現採的含苞葉玉米筍花絲外觀較具活力,但若看見花絲呈凋萎失水狀,可能非當日採收,或採收已有一段時間。

保存方法去苞葉玉米筍以塑膠袋或保鮮盒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含苞葉玉米筍若無立即食用,須以塑膠袋包裹後冷藏,減少水分喪失。而玉米筍經冷凍後,容易失去清脆口感,不建議冷凍保存。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秋節「百搭食材」玉米筍,農改場人員提醒挑選要注意。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 塑膠袋 農改場

延伸閱讀

不景氣企業採購縮水? 雲林斗六文旦近2成待銷售

外籍生做月餅學文化 出爐瞬間中文大爆發:月餅好香呀!

好市多「知名月餅」搶先特價 過來人勸先別買:最低曾下殺2折

過度包裝罰錢了!中秋禮盒精美包裝吸睛大NG 北市3業者收罰單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