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師大副院長方偉達獲環保獎章:環教需加強行動力

環保署今天頒發112年環境保護專業獎章,共4名得獎者,其中獲得學術類三等獎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副院長方偉達曾是此獎第一屆的承辦人,他認為台灣環境知識足夠,但行動力要再加強。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112年環境保護專業獎章頒獎典禮」,獲獎者分別為實踐類二等獎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環境保護組組長謝慶文、學術類三等獎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副院長方偉達 、實踐類三等獎國際青年星拾力協會暨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創辦人暨秘書長李明峯、實踐類三等獎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花蓮製造廠首席副廠長陳志賢等4名。

環保署說,「環境保護專業獎章」第一屆於民國85年啟動,最初是為了鼓勵各界在環保推動的努力,並獎勵對於環境保護相關具有顯著貢獻實績的人員,每2年一次公開表揚,相當於台灣環保界的諾貝爾獎。

方偉達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其實第一屆的環境保護專業獎章頒獎他就是承辦人,時隔20多年領到這個獎,感觸良多。

方偉達認為,台灣其實在環境教育的部分辦得不錯,普遍都有環保知識,「態度慢慢形成,行動稍微薄弱」,有點「知識的巨人、行動卻有點像侏儒」的感覺。

方偉達說,現在環保變成主流,從環保到永續的面向應該也包含經濟、社會等層面,應該從「環保不離人」的概念加強,如社會包容、綠色經濟等,進一步增加環保教育後的行動力。

環保署表示,本屆獲獎者中,方偉達長期致力於環境教育研究,培育環境保護專業人才,積極拓展國際環境教育經驗交流與合作,教學與研究推動成效受國際肯定;李明峯推動環保志願服務,宣達友善環境觀念,帶動社區、學校落實生活環保,拓展國際環境教育經驗交流

陳志賢落實企業環保及污染防治工作,推動循環經濟與綠色企業理念,落實低碳水泥產品技術創新,促進產業與環境永續發展;謝慶文投入企業環保及污染防治工作,推動加油站污染物減量與土壤生物復育技術落實企業碳中和理念,促進企業與環境永續發展。

環保署

延伸閱讀

孫桂花女士遺愛人間 立遺囑捐贈救護車給消防人員

金牌國手返台機上猝逝 台南市府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牛肉麵館老闆回饋鄉親 捐3輛災情勘查車給台南消防人員

影/攏免錢!到南投旅圖展看白爛貓 騎單車玩埔里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