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不敵兩度強震重創 花蓮知名藍天麗池大飯店評估拆除

強烈雷雨來襲!彭啟明示警南部當心:解渴致災一線之隔

高屏交界2天9地震 恐有規模4餘震

昨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在屏東三地門,遠在台南麻豆的老舊平房屋頂傳出倒塌。圖/翻攝照片
昨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在屏東三地門,遠在台南麻豆的老舊平房屋頂傳出倒塌。圖/翻攝照片

梅雨鋒面持續帶來大雨,高屏交界處近2天已發生9起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說,9起地震以屏東縣三地門昨天下午1時31分、芮氏規模5.3淺層地震規模最大,應屬於主震,研判與潮州斷層有關,未來兩周還會有規模4左右的餘震,建議當地民眾做好防災措施,尤其山區加上雨勢,要留意土石鬆動。

梅雨鋒面接近,昨各地午後都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相當不穩定,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預估6月下旬梅雨鋒面逐漸北移轉乾。另提醒本周二至周六,梅雨鋒面滯留台灣上空,中南部地區要留意較大雨勢。

前天深夜至昨天傍晚,高屏交界處發生9起地震,台鐵花壇至善化、台南至屏東及瑞源至台東再到太麻里路段皆一度降速行駛,高雄捷運及輕軌也一度停駛。

江準熙說,震度達到4級需要警戒,建議附近區域近期將住宅家具固定好,下雨山區也要留意土石鬆動。潮州斷層長度80幾公里,以往最大地震為2016年2月的高雄美濃地震,當時在台南也造成災害。

昨天台南市也感受到三級地震,麻豆區一幢老舊三合院屋頂塌陷,所幸當下屋主不在、逃過一劫,但無處棲身只能投靠親戚。

台南 地震 梅雨

延伸閱讀

屏東地震 台積電聯電營運不受影響

三地門規模5.3地震 氣象局:潮州斷層相關性高 還有規模4餘震

政壇三巨頭齊聚高雄突地震 網友驚:超晃的、車都在搖

烏克蘭水壩被人為炸毀?挪威地震所、美國間諜衛星都偵測到爆炸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