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觀光業者提議盡速開放兩岸觀光 交長籲再等等:希望對等開放

交通部今日下午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觀光業者當面向出席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提議,希望盡快開放團客可以赴陸旅遊,王國材回應說,兩岸觀光希望對等開放,單方面開放我方過去,對我國旅影響很大,已透過觀光小兩會在溝通。記者楊文琪/攝影
交通部今日下午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觀光業者當面向出席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提議,希望盡快開放團客可以赴陸旅遊,王國材回應說,兩岸觀光希望對等開放,單方面開放我方過去,對我國旅影響很大,已透過觀光小兩會在溝通。記者楊文琪/攝影

交通部今(6)日下午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辦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觀光業者關心兩岸觀光交流開放進度,當面向出席的交通部長王國材提議,希望盡快開放團客可以赴陸旅遊,王國材回應說,兩岸觀光希望對等開放,單方面開放我方過去,對我國旅影響很大,已透過觀光小兩會在溝通,行政院也在討論此事,請業者再等等。

台灣約有4,000家旅行社,觀光業者統計有九成業者在從事兩岸的觀光業務,疫情三年多,兩岸觀光也停止三年多的時間,對業者影響很大,現在疫情已經趨緩,各國都開放觀光,希望我赴陸的禁團令可以解除,除幫助業者,也藉此向對岸釋出善意。

王國材表示,兩岸觀光交流交通部沒有政治考量,但這是一種對等的關係,對岸在2019年禁止自由行旅客來台,2020年停止陸客團來台,如果沒有開放,而我方開放團客過去,有很多人前往大陸旅遊,他們沒有人過來,是不平等的交流,對我們的國民旅遊會有影響,所以要請業者體諒。

他說,有透過觀光小兩會溝通,並表達我們希望對岸可以開放(陸客來台),行政院也有在討論,請大家再等待。

交通部 旅行社 王國材 觀光 陸客

延伸閱讀

加大觀光推動效率 王國材宣布:觀光署9月15日掛牌

洪孟楷提林口龜山輕軌 王國材現場答應:全力支持

交長王國材喊話 希望大陸自由行及團客也能開放來台

im.B主嫌在豪宅招待台鐵高層 王國材:已請政風調查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