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ACE王牌交易所詐騙案起訴32人 創辦人潘奕彰與知名律師王晨桓均求重刑

健康你我他/口罩戴緊 疫情未退不鬆懈

口罩令鬆綁,疫情持續延燒,變種病毒免疫逃脫力強,確診病例攀升,親友間有多人確診,依這種速度,與「病毒共存」勢不可免。

有鑑於打疫苗副作用太強,我只打了兩劑疫苗,至今沒確診中鏢,不敢自稱「天選之人」,只因戰戰兢兢過生活,將「中招」機率降到最低。

家住南部偏鄉,沒有都市的熱鬧,不見人潮擁擠,出門戴口罩、噴酒精、常洗手,鄰居間不串門子,親友間甚少往來,餐敘盡量避免,就不用太憂心。

我性喜寂靜,平時在家看書寫字,遠離塵囂喧擾,自可避開人群。為了增加自體免疫力,在家從事重訓或類跑步,活絡筋骨。閒暇時,觀賞植物,聞著花香,看孔雀魚自在優游,頓時疲累盡消。午後騎鐵馬沿堤防或鄉間小徑,悠然享受田野風光;晚上外出健走,此處空曠寂靜,人煙稀少,無畏群聚風險。

有事必須外出,到人多及密閉空間,如公共場所、大賣場,依舊規矩配戴口罩;社大吉他班、佛學班上課,口罩影響歌唱發音,仍然不敢卸下,或採視訊方式教學,遑論就診、安養院探視母親,口罩絕對是少不了的配備。

病毒無孔不入,戴口罩是最簡便的方式,只要保持習慣,當可避免空氣傳播,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疫情未退絕不鬆懈,才能安度這場世紀瘟疫。

口罩 疫情 確診

延伸閱讀

防疫期男大生在校內脫下前女友口罩強吻 猥褻罪判刑

下班縱慾火!男同事辦公室內「噴射體液」 她上班見染濕口罩嚇壞

口罩男被綠狄志為安慰:抱一個 網酸「為賺流量掀家醜」他回應了

口罩男驚爆婚變被戴綠帽 正妹老婆認「生病後才幹這種事」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