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中颱瑪娃解除海警 明北部山區仍有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30日0時至31日1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包括宜蘭縣翠峰湖334.5毫米、台中市南湖圈谷257.0毫米。預報員朱美霖說,颱風雖然遠離,明天風浪仍較大,且北部山區仍有大雨,明晚降雨緩和,漸轉為多雲到晴。

今天下午5時瑪娃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北東方約 470 公里海面上,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半部近海威脅已解除。

朱美霖說,隨著颱風遠離,下午5時30分解除海警,但台灣上空降雨仍明顯,風浪也不會那麼快減少。到了明天,隨著風場轉偏北風,北台灣山區仍有明顯雨勢,宜蘭、花蓮降雨緩和,中午過後中南部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明晚北部山區降雨緩和,逐漸轉為多雲到晴。

巴士海峽、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明顯偏大;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易有4至5米浪高,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今天台南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蘭嶼、綠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台南至苗栗地區、恆春半島、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

氣象局 瑪娃颱風

延伸閱讀

颱風瑪娃直撲日本沖繩 關東恐降下警報級大雨

瑪娃轉北朝日本宮古沖繩前進 賈新興:明起轉午後局部西北雨

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氣象局:估下午5: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警

瑪娃颱風外圍影響 北市今風雨明顯雨勢集中文山、南港山區

相關新聞

中颱瑪娃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揭2大關鍵因素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指出,今天迎風面的東北部、東部、北部地區,降雨狀況持續;北部地區降雨範圍從原本只有台北、桃園,...

掃到颱風尾 樹倒砸中路過汽車

瑪娃颱風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北部多座水庫有明顯進帳,但連日的風雨中,也發生多起路樹倒伏意外,損傷車輛。專家指出,極端天氣的...

瑪娃轉輕颱直撲沖繩 吳德榮:外圍環流持續影響 慎防大雨長浪

瑪娃颱風已於今天凌晨2時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西南方38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

比散步還慢!瑪娃北上最慢時速3公里 同軒嵐諾、梅花列龜速颱風

中颱瑪娃在台灣東方海面持續緩慢北移,昨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一度時速僅3至4公里,今天上午才逐漸加速;與去年的颱風軒嵐諾...

防瑪娃強降雨 桃市府水務局開設三級中心 APP掌握水情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今天下午表示,瑪娃颱風雖然北轉朝琉球方向前進,但下午起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桃園發布豪雨特報,水務...

中颱瑪娃解除海警 明北部山區仍有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時30分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30日0時至31日17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包括宜蘭縣翠峰湖3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