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下周一深夜再有鋒面快閃襲台 1張圖看雨區這裡「最紅」

預測降雨示意圖。圖/氣象局提供
預測降雨示意圖。圖/氣象局提供

輕度颱風瑪娃最快今天生成,中央氣象局說,在關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北北西移動,時速1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局說,今天鋒面影響,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明天澎湖、金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明天環境偏西南風,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一另一鋒面接近,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一晚起至下周二上午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周二白天起鋒面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鋒面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

下周三起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下周三至下周五水氣相對較少,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日至下周一清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下周一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27日至29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局說,後期預報不確定性較大,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未來一周溫度預測示意圖。圖/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溫度預測示意圖。圖/氣象局提供
在關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北北西移動,時速1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在關島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北北西移動,時速10公里,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東北季風 氣象局 颱風

延伸閱讀

雷雨、強降雨持續轟炸 7縣市晚間發布豪雨特報

明各地持續留意陣雨、雷雨 下周另一波鋒面「這天」報到

下班注意!雨區一路往南延伸 豪雨特報擴及12縣市

今晚變天!明起全台有雨「降雨趨勢1圖看懂」 這日鋒面再報到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