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新冠疫情增溫 台中1男打滿疫苗3度確診直喊衰

輕症免隔離上路後,台中市施勝桓小兒科診所門口張貼「分流看診」公告。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輕症免隔離上路後,台中市施勝桓小兒科診所門口張貼「分流看診」公告。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說,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新冠及流感疫情增溫,提醒市民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人潮聚集處建議戴口罩。診所醫師施勝桓觀察,近日新冠確診約占門診2成,2次確診的一堆,今天還有一名工作族有打疫苗竟第3度確診,直呼「怎麼那麼衰(倒楣)?」還擔心全家又「中獎」。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新冠疫情增溫,上周(5月7至13日)全國新增971例,其中台中新增110例,較前2周略升;流感全國門診類流感就診共有5萬4889人次(就診率0.98%)、急診就診4830人次(就診率3.67%),較前2周略升,且比去年同期高,其中台中市門診類流感就診為8148人次(就診率1.11%)、急診615人次(就診率3.30%),較前2周略升。

施勝桓說,通常是家中1人先確診,其他成員經快篩陸續確診,最多一家6口都中,門診二度確診一堆。今天早上有一名工作族因為慢性咳確診,門診時直喊衰,表示有打疫苗,加上2度確診,「不是說確診一次就如同打了一劑疫苗嗎?」自認保護力夠了,怎麼又確診呢?又擔心全家再度中獎。由於新冠病毒一直在變異,所以才會一確再確。

施勝桓指出,輕症免隔離上路後,為保護醫護和其他病患,診所採分流看診,在門口貼上分流告示,確診者在門外打電話通知診所櫃台,掛完號後,再由醫師出來在戶外為快篩確診者看診。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新冠肺炎已降為第4類,輕症無須通報,建議市民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人潮聚集或搭車建議戴口罩,出現不適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

他指出,長者、高風險慢性病、孕婦等高風險族群如出現疑似症狀,盡速就醫;台中有275家新冠抗病毒藥物及630家流感抗病毒藥物合約院所,持續提供用藥服務,降低併發症或致重症風險。

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市民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市民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輕症免隔離上路後,台中市施勝桓小兒科診所門口張貼「分流看診」公告。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輕症免隔離上路後,台中市施勝桓小兒科診所門口張貼「分流看診」公告。圖/醫師施勝桓提供

流感 確診 衛生局

延伸閱讀

新冠第4波疫情來了 何美鄉曝真正威脅是在「這時候」

腸病毒疫情增溫!台中近3周有10所幼兒園13班停課

台中市腸病毒人數攀升 5/17共10幼兒園13班停課

幼兒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打 苗縣6月底前有禮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