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繼張國煒批評台不如星 謝金河直言:泰國的觀光力遠勝台灣

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批評台灣觀光落後新加坡,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泰國的觀光力遠勝台灣。本報資料照
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批評台灣觀光落後新加坡,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泰國的觀光力遠勝台灣。本報資料照

不少名人相繼批評台灣觀光做得不好。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批評台灣不夠重視觀光,國家要趕快想辦法,否則落後星國太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參訪泰國之後也直指,泰國的觀光力遠勝台灣。

星宇航空4月26日首航洛杉磯,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提到各國積極發展觀光,他說,台灣不夠重視觀光,認為是業者圖利,這是錯的,政府三不管地帶,國家要趕快想辦法,否則落後星國太多。

張國煒在機上接受媒體受訪時,直言各國都在發展觀光,台灣剩下什麼?生產業和越南比也失去優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還有可能隨時會走,現在那麼政治化。」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七天泰國參訪行程結束,看到許多在泰國生根的台灣企業,大家努力把企業競爭力提升,這是台灣的強項。從國家經濟實力來看,台灣領先泰國很多。不過,泰國有一個台灣遠遠不及的是觀光力。

謝金河說,泰國是前世界前10名的觀光大國,在疫情來襲的2019年,到泰國旅遊的外國人士超過3900萬人次,帶來的觀光收入1.96兆泰銖,觀光產業的收入占泰國GDP20%,這三年疫情持續,泰國受到衝擊也最大。不過,泰國的觀光底蘊深厚,疫情解封,觀光客又湧入泰國。

他指出,泰國的觀光強項從機場開始,不管入境大廳,出境大廳,泰國的機場服務都很用心。在出境大廳的長廊來回走一回,大約走了2.5公里,出境大廳的精品品牌林立,而且這些精品品牌費盡心思招徠顧客。

謝金河指出,有一個晚上在湄南河上的遊艇吃晚餐,一趟行程3小時,吃完飯後,大家在遊艇上觀賞夜景,這個時候,在河岸邊的五星級飯店,經過燈光照射,都變得異常漂亮。在遊艇碼頭區的水舞更是壯觀,在Iconsiam這一區,簡直是不夜城。

他表示,台灣也有淡水河,但基於防洪需求,河岸兩旁都築起高牆,阻隔民眾在河岸的活動,只有淡水的漁人碼頭稍好。淡水河上也有人經營遊河的遊艇,但卻不能吸引遊客。結束參訪的最後一個晚上,到Iconsiam6樓的Great Habour吃Buffet,一進餐廳,被各種美食驚呆了,這裡的食物之豐富,他在台北從來沒有看過。

謝金河說,吃過飯他把大樓每一個營運的店看一遍,連蘋果專賣店也在賣場裏,Iconsiam樓上有幾個樓層是高島屋百貨公司,從樓層裝潢設計,這一直到一樓我最稱許的夜市小吃,台灣可能落後泰國很多年。也許我們有嚴格法規限制,也限制了業者發揮的空間。

不過,他也說,泰國還有一些改善空間,他們在四季飯店住兩晚,這個飯店在湄南河畔,早上不到六點,他就換好衣服準備沿著河畔跑一下,像是到英國沿著泰晤士河畔跑,或是在新加坡沿著河濱走走,這是很舒服的運動。

不過謝金河說,他發現河岸只是飯店的後院,河畔是不通的,四季酒店外面也找不到綠地,只好去健身房,也許有一天泰國政府會想通,把河岸打造一下,讓河岸成為熱門觀光步道。

泰國 淡水河 遊艇

延伸閱讀

張國煒批日本塔台反覆、官僚 恐影響後續航線申請?業界這樣說

苦苓挖張國煒昔1句酸「星宇是特別貴的廉航」 網留言大逆風:換做是你敢這樣嗎?

「不敢訂星宇了」痛批張國煒做法荒謬 胡采蘋:張忠謀會去做晶片?

星宇出包、張國煒疑過勞駕駛 專家:有疲勞風險可能性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