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提升民眾健康識能 聯合報報與百靈佳殷格翰 簽合作備忘錄

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簽署MOU,由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左)與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共同簽約。記者胡經周/攝影
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簽署MOU,由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左)與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共同簽約。記者胡經周/攝影

基於促進民眾健康,創造永續福祉的共同使命,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昨天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三年,將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健康四大主題為目標,合力提升民眾健康識能,為打造長治久安的健康台灣而努力。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表示,百靈佳殷格翰成立138年,2025年將迎來在台深耕的50周年,一直以永續發展為重要目標,期望能為人類與動物預防疾病提供解決方案。提供健康教育和資訊,非常仰賴媒體影響力,非常高興在科學、可靠、及時、實用的健康資訊和教育上與聯合報價值觀一致,共同提供促進健康生活的解決方案。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表示,聯合報以最關心健康議題的大眾媒體為期許,近年對於減少慢性病死亡、關懷照顧者、減少健康不平等、提升城市健康力,著力倡議與報導,正是聯合國SDGs永續目標發展四大主題。但是只有報導是不夠的,希望邀請更多夥伴共同行動,很榮幸與百靈佳殷格翰合作,共同推動正向改變。

除了疾病衛教,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過去共同在防治空汙、中風急救、社區衛教、慢性病共病等社會結構性議題努力,此次合作備忘錄也設定未來合作項目與方向:

1.台灣健康識能與教育倡議:針對國人好發、國家醫療支出較高的疾病,倡議防治照護教育,促進健康,降低失能,長期減少個人乃至政府長照負荷。

2.關注超高齡社會健康不平等:老屋囚老,使城市二樓如同偏鄉,增加疾病失能風險,長期照護需求,需要被外界看見。

3.永續城鄉:透過健康疾病識能巡迴列車,前進城鄉,提升健康識能,培力種子志工,將正確識能廣散各角落。

4.新住民健康識能教育:台灣新住民人口增加,期提升健康疾病識能,讓社會與大眾更理解新興族群,挹注醫療資源,改善健康不平等。

邱建誌表示,健康環境需要更多人共同努力,不僅要增加疾病認知,更要積極防治,中風即是一例,避免中風不但阻斷個人生命的損失,也減少對家庭、社會帶來傷痛與負擔。洪淑惠也表示,媒體發現痛點,更希望改善不足,聯合報的核心價值是「監督有權力的人、關懷有需要的人」,大家一起努力促成改變。

中風 慢性病 新住民

延伸閱讀

提高國人健康識能 改善健康不平等 聯合報與百靈佳殷格翰簽訂合作備忘錄

全球SDGs創意挑戰賽 台南學生發想地震警鐘、生命警報器脫穎而出

談聯合報民調領先賴清德 郭台銘:我只在乎努力夠不夠

新住民破百萬 民進黨首場信賴台灣新住民座談台南起跑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提神只能喝咖啡?營養師曝「3食物」效果更持久還紓壓

咖啡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提神飲料,不過有時候又會怕喝多了咖啡因成癮,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出影片,表示除了咖啡以外,其實還有3種食物也可以幫助提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