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均線偏多

黃金示意圖。 路透
黃金示意圖。 路透

日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導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規模再次擴大,除原有的加薩地區衝突和葉門的紅海危機外,伊朗也已對以色列開火,區域衝突愈演愈烈。

中東軍事衝突氣氛加劇,也導致市場資金由風險資產流向具避險功能的標的,黃金期貨的價格因市場避險需求提高而出現拉抬,目前仍維持強勢多頭的走勢。中東地區的衝突短時間內將難以緩解,因此,避險需求造成黃金期貨走多的趨勢,預料在短期內將不易改變。

就CFTC統計至4月2日的最新資料進行觀察,非商業交易人持有的黃金期貨淨多單部位自2月初來即一路提高,雖然目前非商業交易人持有的淨多單口數尚未創下高點,但20萬口左右的水位已接近近年高點,顯示非商業交易人偏多布局的態度相當積極,在主力仍看好行情的情況下,黃金期貨的籌碼面仍具有利多因素。

CME的黃金期貨自2月初以來一路走多的局勢延續至今,5月合約的價格已來到2,400美元的水位,在各級均線維持多頭排列的情況下,技術面尚未出現多頭走勢即將結束的訊號,且行情高檔尚無明顯壓力關卡。操作上,可將5日均線視為支撐、各道整數關卡視為觀察點,若走勢在上攻的震盪過程中,未跌破5日均線,則應以偏多格局看待。

(華南期貨提供)

以色列 伊朗 期貨交易

延伸閱讀

甩開「代理人」戰爭!伊朗首次直接攻擊以色列 警報聲響徹以國南部

兌現「威脅」!伊朗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 拜登再度重申堅定支持

指控對中東態度「懦弱」!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 川普痛批拜登

中東局勢惡化…針對伊朗空襲以色列 義大利:召集G7領袖舉行視訊會議

相關新聞

瑞昱、祥碩 認購來電

台股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族群,可參考瑞昱(2379)、...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指期 震盪整理格局

台指上周五(26日)呈開高震盪格局,權王台積電回神上攻,也激勵半導體族群走高,不只電子股強勁,傳產股的航運族群也表現亮眼...

全民權證/保瑞 瞄準價外15%

保瑞(6472)旗下安成藥2022年9月取得美國Dexilant學名藥藥證,去年1月底以自產Dexilant學名藥銷售,...

全民權證/智邦 二檔馬力夯

交換器業者智邦(2345)股價跌深反彈,受惠於台積電將採用共同封裝光學元件,矽光子相關族群成為盤面亮點。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行情可期

中東緊張局勢未進一步升級,市場避險需求減弱,加上短線漲幅已高,部分獲利單出籠,上周金價出現回檔,回測月線支撐,但在各級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