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醫療院所財報公布…林口長庚最賺 土城醫院最虧

期貨商論壇/航運期 伺機布局

航運期 伺機布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航運期 伺機布局。聯合報系資料照

3月25日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放棄投票,安理會表決通過以哈戰爭立即停火、無條件釋放全部人質、並移除所有不利提供大規模人道援助的障礙,而以哈雙方也開始展開新一輪談判,談判前哈瑪斯表示尋求利用一切可能的協議來停止戰火,並讓以色列撤軍,但以色列則已經排除這項可能性,表示他們終究會瓦解哈瑪斯的政治和軍事力,後續需觀察以哈雙方談判狀況。

從航運指數期貨近期的表現觀察,許多投顧法人都認為第1季長榮海運獲利可能是今年單季最高點,後續可能要留意獲利動能,未來幾個月仍有許多檔高息ETF將掛牌上市,可以注意相關成分股是否有長榮海運,而近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高息ETF成分股如果標的太重複必須調整,未來也須注意相關監管方向是否會限制相關重複成分股,另外台股將進入第2季,離520總統就職典禮僅剩一個月,雖第1季金門海域事件並未落幕,但要注意相關政治事件是否會在520發酵。

若交易人欲參與航運行情,可考慮搭配臺灣期交所2022年6月推出的航運期貨,其標的為航運指數,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該期貨為小型化契約設計,每一口原始保證金17,000元,有助交易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期貨交易 長榮海運 520

延伸閱讀

歷經14天圍攻!以軍撤出西法醫院 驚見數十具遺體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疝氣手術成功 正在康復中

美以情報共享前所未有擴大!缺乏透明監督 美情報恐被用於濫殺平民

以色列空襲 擊殺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指揮官

相關新聞

瑞昱、祥碩 認購來電

台股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族群,可參考瑞昱(2379)、...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台指期 震盪整理格局

台指上周五(26日)呈開高震盪格局,權王台積電回神上攻,也激勵半導體族群走高,不只電子股強勁,傳產股的航運族群也表現亮眼...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行情可期

中東緊張局勢未進一步升級,市場避險需求減弱,加上短線漲幅已高,部分獲利單出籠,上周金價出現回檔,回測月線支撐,但在各級均...

全民權證/智邦 二檔馬力夯

交換器業者智邦(2345)股價跌深反彈,受惠於台積電將採用共同封裝光學元件,矽光子相關族群成為盤面亮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