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期貨商論壇/永續期 搭上話題

永續期 搭上話題。(路透)
永續期 搭上話題。(路透)

明年開始政府要開始徵收碳費,針對512家排碳大戶,未來不管是賺錢或賠錢,依照排放量規定,超過的部分都得繳交碳費。碳權交易概念將是未來風頭上話題,不過,相關的投資標的不容易入手,投資人可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布局。

上周台灣央行拋出震撼彈,因應台電即將調漲電價,央行上修2024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至2.16%,為壓抑調漲電價帶來的通膨預期心理,因此,在利率連三凍後,此次決議升息半碼。央行表示,2021年以來物價漲幅較高,且今年4月電價擬議調漲,可能會全面帶動物價波動。

上周輝達(NVIDIA)的GTC大會,在執行長黃仁勳激昂的演說下,投資界紛紛又對AI後勢燃起希望,但不僅僅是AI本身可以是投資主題,環境保護仍要兼顧。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報告指出,與ChatGPT對話一次需消耗約500毫升的水,相當於一瓶寶特瓶,而ChatGPT每月有近15億用戶,用水量可想而知。

「臺灣永續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方便投資人關注ESG議題後續發展。

(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期貨交易 消費者物價指數

延伸閱讀

獨/黃仁勳AI旋風「靠台灣才成功」? AMD高管親揭:是真的

黃仁勳親曝 AI 巨浪起源 直言:是台灣救了我

創近24年新高價!挾輝達人形機器人題材 所羅門拉出第4根漲停

華晶科打入輝達機器人鏈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期元大S&P原油反1 ETF 4月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借貸、當沖也不行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元大投信經理的「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均線偏多

日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導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規模再次擴大,除原有的加薩地區衝突和葉門的紅海危機外,...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波動

近期台灣半導體產業集中關注在台積電的狀況,身為晶圓代工佼佼者,且引領世界技術,美國廠受補助消息拉抬半導體指數,而在觀察台...

長榮、長榮航 選偏價外

長榮集團動向受到投資人關注,長榮(2603)及長榮航(2618)2024年首季業績亮眼,三大法人積極買超,股價也相對強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