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采鈺 認購火

南亞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亞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聯準會(Fed)釋出中性偏鴿訊息,台股近日隨美股同步轉強上攻,南亞科(2408)、采鈺(6789)等兩檔評價位於相對低檔水準,具落後補漲空間。發行券商指出,偏多投資人不妨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美光公布上季財報大幅超標,首度轉虧為盈,本季財測亦優於預期,主要反映DRAM、NAND持續漲價,加上庫存去化順利,以及HBM、DDR5、伺服器SSD等人工智慧(AI)伺服器高階產品需求旺盛。

南亞科、采鈺相關權證
南亞科、采鈺相關權證

在各市場展望中,美光預估個人電腦出貨量年增低個位數、智慧手機將年增低至中個位數、AI手機DRAM位元容量增加50%至100%,至於伺服器出貨量將年增中至高個位數,客戶庫存如預期於上半年降至健康水準,汽車記憶體需求維持強勁。

法人指出,記憶體大廠轉向生產HBM及DDR5,低毛利的DDR4產能遭排擠出現缺貨,帶動報價止跌向上,預估南亞科營運將逐季好轉,展現溫和復甦力道,下半年DDR5產出增加,單月營收占比將達10%,有助整體產品單價提升,帶動單季由虧轉盈。

采鈺受惠於中國大陸影像感測器(CIS)客戶拉貨增加,產能利用率進一步提升,法人原先預估第1季營收僅季增個位數過於保守,最新上修季增率達15%至20%,帶動毛利率及獲利明顯成長。

法人經過供應鏈調查後發現,大陸本土化趨勢帶動采鈺CIS客戶需求較預期強勁,加上彩色濾光膜產業擴產有限,拉升CIS產能利用率大幅上揚,且高低階CIS產品皆嚴重供不應求,未來毛利率具上檔空間。

權證發行商指出,若看好短多行情,建議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但宜設好停利停損。連結南亞科的相關權證包括南亞科凱基37購03、南亞科兆豐3B購01;采鈺相關權證有采鈺凱基37購02、采鈺永豐38購01。

南亞科 權證 采鈺

延伸閱讀

全民權證/采鈺 兩檔有看頭

高成長與高殖利率二刀流股:至上

傳HBM良率僅為65% 存儲大廠力爭通過英偉達測試

NAND 全球二哥釋單 力成將受惠

相關新聞

東陽、慧洋 認購聚光

台股近期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的族群,可參考東陽(131...

台燿、美律 認購搶鏡

台股資金動能無虞,近期站穩2萬點大關,法人展開新一季布局,操作焦點回歸基本面,台燿(6274)、美律(2439)等財報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個股深獲青睞,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買進相關權證,透過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期元大S&P原油反1 ETF 4月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借貸、當沖也不行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元大投信經理的「元大標普油金傘型期貨信託基金之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單日反向1倍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均線偏多

日前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軍隊空襲,導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規模再次擴大,除原有的加薩地區衝突和葉門的紅海危機外,...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波動

近期台灣半導體產業集中關注在台積電的狀況,身為晶圓代工佼佼者,且引領世界技術,美國廠受補助消息拉抬半導體指數,而在觀察台...

長榮、長榮航 選偏價外

長榮集團動向受到投資人關注,長榮(2603)及長榮航(2618)2024年首季業績亮眼,三大法人積極買超,股價也相對強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