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翊 搶中介層、ABF商機

台積電英特爾、三星全力衝刺先進封裝市場,載板乾製程設備廠群翊(6664)搶攻中介層(Interposer)及ABF商機,法人預期,相關設備機台有機會打入三大廠晶圓製造供應鏈,且當前往玻璃基板機台方向前進,後續接單動能可望持續放大。

台積電、英特爾及三星等晶圓製造大廠鎖定AI商機,先後投入先進封裝製程產能布局,以台積電腳步最快,英特爾及三星緊追在後,未來矽中介層及玻璃基板為中介層的市場將更有利基點,相關設備需求不斷擴大。

群翊進攻載板乾製程設備,目前全力鎖定中介層市場,且已通過美國IDM大廠認證並量產出貨,雖然當前量能仍有限,但後續訂單效益有望放大。另外,ABF製程的相關設備獲得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及歐洲IDM大廠導入,群翊後續有望大啖先進封裝商機。群翊3月合併營收2.07億元、月增14%、年減2%;累計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5.93億元、年增4.1%,創歷史同期新高。

台積電 晶圓代工 英特爾

延伸閱讀

晶片戰國時代 輝達仍一統天下

英特爾打造企業交流平台 促進台灣與印度合作

本周開盤前 五件國際事不可不知

三星不改革 賽道失速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唐榮不鏽鋼 採個別議價

不鏽鋼上游廠唐榮(2035)昨(29)日決定5月行情採個別議價,但基本上跟進龍頭燁聯上漲腳步,每公噸約漲4,000元,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