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翔名滿手單 營運回溫

受惠於關鍵零組件國產化,半導體零組件供應商翔名(8091)在手訂單交期已排到下半年,展望2024年,若無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干擾,營運可望隨半導體產景氣同步回溫。

翔名今年前二月累計合併營收3.05億元,年增10.9%。翔名在1月新成立子公司高能電子束科技,設立專業電子束精密銲接廠,切入高品質電子束銲接服務市場。

翔名專注於製造半導體設備關鍵零組件製造,看好全球均投入加碼擴充晶圓製造產能,翔名也在兩岸完成產能布局作業,可滿足地緣政治下對供應商在地生產的要求。

翔名2023年合併營收18.05億元,年減9.6%,主要是受到半導體晶圓廠客戶稼動率下降的影響。毛利率35.58%,年減3.08個百分點。

稅後純益2.85億元,年減35.9%;每股純益5.98元。

翔名董事會決議以盈餘配發現金股利4元,加計以資本公積配發2元,共計擬配發6元現金股利,配息率100.3%。翔名將於6月17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並全面改選董事。

半導體 晶圓廠

延伸閱讀

代工五哥第2季展望一次看 筆電觸底回升、AI伺服器續強

金控股第1季獲利翻倍 法人點名看好這三檔

銅箔基板廠第二季營運看升

IC設計廠 3月業績同步成長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唐榮不鏽鋼 採個別議價

不鏽鋼上游廠唐榮(2035)昨(29)日決定5月行情採個別議價,但基本上跟進龍頭燁聯上漲腳步,每公噸約漲4,000元,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