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為上櫃 蜜月行情甜

觸控模組廠創為精密(6899)昨(8)日以每股50元掛牌上櫃,股價開高走高,終場大漲20.8元或41.6%,收70.8元,啟動蜜月行情。展望後市,創為精密董事長趙書華表示,隨著客戶訂單陸續回籠,下半年接單將比上半年好,今年也會比去年成長。

創為精密成立於2000年,資本額3.85億元,總部位於基隆,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基隆與汐止,並在中國大陸、歐洲、美國均設有據點,主要產品產品涵蓋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和控制器、電阻式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光學膠、光學貼合、觸控顯示器、開架式觸控螢幕等,產品面向高度整合觸控產業垂直供應鏈,具有一條龍製造優勢,且手握逾百項觸控相關專利。

創為精密去年營收10.42億元,稅後純益1.74億元,每股純益4.53元。法人指出,創為精密獲利亮眼,主因長期耕耘利基型觸控模組市場,包括醫療、工業市場等,主要客戶包括西門子、施耐德電機、研華、台達電等。

股東結構方面,除經營團隊外,創為精密最大法人股東為宏碁集團旗下建碁,約持股16.6%,並取得一席董事,公司董座而趙書華過去也曾在宏碁集團任職逾十年,雙方合作關係密切。

展望未來,趙書華表示,去年因客戶進行庫存調整,影響該公司業績表現,今年訂單已開始回籠,目前也有許多項目正在進行中,從訂單狀況來看,估計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今年也會比去年好。

宏碁 觸控面板

延伸閱讀

影/淡水警員攔車遭衝撞摔倒受傷 今晨至基隆逮捕2條通緝肇逃嫌犯

漢達將上櫃 三藥品齊發

基隆海洋廣場不開放展演 新北街頭藝人想開唱難如願

基隆中正公園新植5萬花木賞花之旅 串連基隆塔觀光吸客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