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家族 新兵報到

上櫃公司EPS排名前十名
上櫃公司EPS排名前十名

創為精密(6899)預計於今天(8日)上櫃掛牌,也是今年第八家上櫃掛牌的公司,承銷價50元,與3日興櫃均價76.57元相比,有不小的價差。此外,上櫃公司2023年逾七成公司獲利,且有157家賺半個股本以上,獲利成長金額前三大產業分別為建材營造、金融業及觀光餐旅。

櫃買中心將於4月8日舉辦「創為精密材料(股)公司上櫃掛牌典禮」,於上午9時整進行創為精密「新股上櫃敲鑼」儀式,並邀請輔導其上櫃之證券承銷商及簽證會計師共同與會。

創為精密主要從事電阻式及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研發、製造及銷售,以及因應客戶需求提供觸控面板完整解決方案,2022年度營業收入為14.11億元,稅後淨利為1.9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5.15元。2023年度營業收入為10.41億元,稅後淨利為1.73億元,EPS為4.5元。

櫃買中心表示,經統計上櫃公司2023年度營收約2.55兆元、稅前淨利2,656億元,分別較2022年度減少6.1%及20.9%。雖然整體上櫃公司營運衰退,惟仍有308家上櫃公司獲利較2022年度成長,約占上櫃公司38%,獲利成長金額前三大產業分別為建材營造、金融業及觀光餐旅。

櫃買中心指出,整體獲利上櫃公司共計592家,約占上櫃公司72%,在每股稅後純益(EPS)方面,經統計EPS超過10元之公司計有51家,5元以上未達10元的公司計106家,2元以上未達5元之公司計181家,顯示仍有許多基本面穩健的上櫃公司值得投資人多加關注。

櫃買中心說明,為服務投資大眾,櫃買中心網站有提供上櫃公司EPS排名資訊,歡迎投資人利用櫃買中心網站查詢。另投資人亦可善用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財務報表專區」、「財務比較E點通」或至「基本資料專區」下載電子書,快速解讀公司財務資料,或多加利用公開資訊觀測站之「財務重點專區」及產業價值鏈資訊平台(http://ic.tpex.org.tw),作為投資決策參考。

櫃買中心 觸控面板

延伸閱讀

鈊象今年EPS 上看57元

上櫃公司買回庫藏股執行率 3家低於50%、這家根本沒買

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車用股

台積電(2330)5年內難有競爭對手能超越! 專家「預估股價」:能買這些ETF參與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