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逸達去年前列腺癌藥 CAMCEVI 收入1.95億元 年增298%

逸達(6576)15日公布2023年度合併財報,合併營收1.95億元,年減35.4%,每股稅後淨損8.14元。逸達說明,去年營收衰退主因2022年營收包含前列腺癌藥CAMCEVI六個月劑型美國上市的一次性里程金收入約2.53億元。若排除此一次性收入,2023年CAMCEVI持續性收入1.95億元,較2022年0.49億元大幅成長約298%。

展望2024年,逸達表示,CAMCEVI六個月劑型美國終端市場銷量上升趨勢可望持續,市場規模更大的三個月劑型,將在下半年向美國FDA遞交NDA。至於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CAMCEVI六個月劑型預計今年年中在西班牙上市,下半年也會向中國提交上市審查申請。

逸達另外用於兒童中樞性性早熟、停經前乳癌等之註冊臨床試驗持續進行中。隨著CAMCEVI於新劑型、新市場以及新適應症的持續推進,CAMCEVI營收可望層層堆疊加乘。此外,逸達MMP-12抑制劑及FP-014授權洽談亦持續進行中;2024年合併營收可望較2023年大幅成長。

逸達於2023年6月完成13.12億元的現金增資,2023年底的合併淨現金與存款餘額約新台幣11.52億元。逸達說明,去年公司年度淨損為10.36億元,虧損金額較前一年為高,主因逸達持續投入多項研發專案之原料藥、藥物劑型開發與優化,以及同時進行數個臨床前與臨床試驗所致。逸達同時持續投注資源在CAMCEVI的製程優化與批量放大,近期美國FDA已核准CAMCEVI變換更具成本效益之注射針頭;未來隨著製程優化的逐步展現,CAMCEVI的單位製造成本可望降低,帶給逸達的利潤也可將進一步提升。

逸達台灣董事會亦決議通過讓與新成分新藥(New Chemical Entities, NCE)專門技術予全資美國子公司Foresee Pharmaceuticals USA, Inc.交易,將以該無形資產作價約2,135萬美元取得Foresee USA增資股份作為對價,預定生效日為2024年4月1日。

逸達表示,公司營收主要來源為對外授權,將創新藥專門技術與IP移轉至美國子公司,強化其新藥研發實力,除可更有效率在地深耕美國此一全世界最大的藥品市場,亦可合理降低對外授權發生時的應付扣繳稅。除此之外,美國更匯集了全球專業之生技醫療投研機構,對創新藥的潛在風險、價值分析與理解,亦領先全球。

逸達未來將以美國子公司做為集團新成分新藥開發以及未來對外授權的簽約公司,將有助於加速創新藥研發與業務之進展。此交易完成後,逸達母公司仍將100% 持有對美國子公司之股權,持續對美國子公司進行內控與監管;美國子公司的營收、損益、資產與負債仍將持續合併至台灣母公司合併財務報表。

營收 美國

延伸閱讀

逸達雙軌發展策略動起來 通過 NCE 技術讓與美國子公司

躍社群一哥?TikTok母公司去年海撈3.7兆元 營收直逼臉書母公司Meta

為2028年大選鋪路?盧秀燕傳將訪問美國 台中市府回應了

美中科技合作協定悄悄延長 美媒揭雙方討論細節:突顯競爭加劇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