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聯3月不銹鋼盤價 蓋牌

不銹鋼上游廠燁聯(9957)昨(27)日通知客戶,3月盤價蓋牌,維持個別議價。市場認為,隨著近期國際鎳價上漲,加上不銹鋼進口價格普遍走揚,燁聯3月行情應多數走高報價提升,預期上游廠唐榮將跟進。

法人表示,全球鎳金屬近來漲多跌少,最新報價收盤每公噸1.7萬美元,單周大漲5.1%,擺脫前波谷底的1.57萬美元,鎳價表現後市仍被看好。

上市不銹鋼廠主管指出,春節假期結束後,中國大陸不銹鋼開紅盤,台灣市場面對主要大廠印尼青山對買家報價每公噸漲30美元,上游廠燁聯、唐榮等提價有合理基礎。但由於國內不銹鋼市場胃納偏小,目前不銹鋼板材現貨市場平淡,部分下游認為流通交易仍處於觀望狀態,這也是燁聯3月新盤價蓋牌不公布的主因,採個別議價對於燁聯長期忠誠客戶較有利。

上市不銹鋼廠指出,目前終端需求未釋出,但受惠中國大陸不銹鋼市期貨與現貨同步轉熱,印尼青山對台灣不銹鋼廠與下游買家報價每公噸提漲30美元,追漲氣氛有利鋼廠表態。

不銹鋼 燁聯

延伸閱讀

王育敏、羅智強4人批蘇嘉全到印尼謀私利 二審逆轉免賠理由曝光

逆轉!批蘇嘉全到印尼謀私利 王育敏羅智強4人二審全部免賠

79歲青山驚傳「路邊昏倒」 頭撞車頸椎骨裂送醫急救

可怕!外國女遊客玩卡丁車竟「頭髮捲車輪」 頭皮遭掀起慘死印尼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