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去年12月營收51.82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領導廠商 群聯( 8299)今 (10) 日公佈2023年12月合併營收51.82 億元,年增近30% ,為歷史同期新高;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達157.48億元,年增率超過28%,為歷史同期次高;全年度累計營收達482.22億元,年減19%,為歷史同期次高。

2023年 PCIe SSD 模組累計總出貨量年成長達 20%,為歷史同期新高;而全年度整體NAND儲存位元數總出貨量的年成長率 (Bit Growth Rate) 也超過 30% ,刷新歷史同期新高,顯示整體市場需求持續緩步回升,再加上NAND原廠減產與漲價的態度不變, 預計將有助整體供需平衡與刺激終端系統客戶持續穩定下單滿足市場需求以及庫存回 補。

群聯電子表示,2023年第4季營收的年成長率顯著上升,顯示NAND儲存市場最辛苦的情況已過去了。群聯持續積極透過 IC 設計能力的基礎來協助全球客戶打 造更高附加價值的 NAND 儲存方案,2023年第4季也成功地贏得許多客戶合作案, 例如 Retimer IC、aiDAPTIV+方案、車用儲存、PCIe 5.0 SSD等,預計在2024年的未來季度將陸續發酵貢獻營收。

最後,有鑑於群聯持續擴大NAND儲存應用領域市場以及營運規模,並持續投入更先進的NAND 控制晶片技術研發,再加上全球客戶也持續要求群聯提供更多的客製化服務與 新合作案,群聯將依據市場與客戶需求逐步擴大研發規模與支出,以及招募更多合適的 研發人才,持續打造更穩健的技術基礎與成長動能。

NAND 群聯 2024

延伸閱讀

聚餐旺季助攻 王品去年營收222.3億元創新高

台積電營收/上季財測達標!去年累計2.16兆元、年減4.5%

三星去年獲利 探15年低點

南亞科、群聯 認購熱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