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明首波梅雨鋒 吳德榮:颮線將進入中南部 伴隨密集閃電

邑錡兩新品 下季出擊

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記者曾吉松/攝影
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記者曾吉松/攝影

縮時攝影機邑錡(7402)昨(20)日召開法說會,邑錡表示,明年第1季自創品牌OBM將推出雲端新品搶市,加上與雷虎科技共同開發美軍軍規無人機「雙光相機」(Dual EO-IR Camera)下季送樣,在雙引擎點火下,明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

邑錡表示,Brinno自有品牌目前已開發出結合雲端的縮時相機TLC 5000,預計明年第1季上市,內部同時建立自己的SaaS(軟體即服務)雲端團隊,推升公司從過去硬體單機銷售升級為雲端訂閱服務,有助進一步挹注營收。

邑錡法說會重點
邑錡法說會重點

至於旗下創新ODM創新業務以軍工專案為例,軍用無人機雙光相機模組與雲台系統開發,預計明年第1季送樣,未來將同步推廣至美國現有軍工產業客戶及國際市場,以及相關無人載具市場,同時開發其他軍規商用相機產品。

邑錡表示,創新ODM業務的商業模式主要優勢在於擁有韌體開發實力,且具備自有ASIC晶片,可提供客製化相機模組解決方案,適合特殊應用如無人機載具及AR智能戰術頭盔等軍工產業。

邑錡今年11月營收3,537萬元,年減10.5%、月減25.7%,累計今年前11月5.11億元,年減17.3%。依營收分布,來自美洲市場占比69%、亞太15%、歐非16%。邑錡第3季稅後純益2,025萬元,季減10.7%,每股純益0.6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4,315萬元,年減27.6%,每股純益1.39元。

其中,受惠今年自家晶片陸續導入新機種帶動,邑錡今年前三季毛利率達33.28%,年增3.95個百分點,外界預期,今年邑錡全年毛利率有望改寫近年最佳水準。

相機模組 邑錡 雲端

延伸閱讀

俄烏加強力道猛攻 出動大批無人機空襲對方目標

葉門叛軍襲紅海商船 西方擊落其無人機

埃及空軍擊落無人機 疑為葉門青年運動所發射

烏克蘭空軍:俄軍無人機襲擊11州 防空部隊擊落30架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